百岁老人三大爱:数钱 搓麻 喝小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岁老人三大爱:数钱 搓麻 喝小酒(图)
2009年10月30日 09:2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岁老人李全盛正在数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1岁的李全盛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财迷”,二是超级爱打麻将,三是餐餐不离酒。

  自己的钱要自己管

  昨天下午,江北区玉带山社区工作者给李全盛送来300元慰问金。老人接过信封时,小女儿李桂花先将钱取出。

  “拿钱来!拿钱来哟!”老人向女儿要钱,隔几分钟要一次。最后有点愠怒,伸手去掏女儿口袋。

  “你身上还有200多元钱嘛。”李桂花笑个不停。

  李桂花说,4年前父亲摔了一跤骨折后,很少外出。但老人平时一定要揣上200元以上零花钱,每次买酒或卤菜等,一定要自己掏钱让家人去买。

  女婿杨国荣介绍,如今老人退休工资有1400多元,每到快发工资时,他就要催促家人去查,取200元揣在身上。老人把钱看得很紧,没事就拿出来数。担心别人拿他的钱,老人就把钱分藏在房间角落。经常自己都找不到了,又急着让家人帮忙找。

  爱打麻将 是“常胜将军”

  “他对打麻将爱得很。”李桂花介绍,老人年轻时当过“袍哥”,那时就会打麻将。退休后,他更是一天至少打两场。

  “他经常赢点小钱。”杨国荣介绍,以前外孙的零花钱全是老人打牌赢钱给的。然而,“常胜将军”也有背运的时候。5年前,老人连着几天打牌输钱,心头窝火,导致脑缺氧瘫倒在地。送到医院后,老人已瞳孔放大,休克了约一分钟。不料,他苏醒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伸手要摸麻将,还大吼:“出牌哟!五筒!”

  如今,因行动不便,老人不能天天到茶馆打麻将,家人只好抽空陪他打上几圈。

  一天两顿 无酒不欢

  “中午和晚餐,都必须喝酒。”杨国荣说,吃饭前,老人都要自斟自饮。每餐的酒量,若喝白酒或药酒,控制在五钱;若是啤酒,则要喝两大杯,差不多半瓶左右。

  老人喝酒的习惯持续了几十年。年轻时,老人酒量很好。年纪大了,家人有意识地控制了他的酒量。要是哪顿没酒,老人就吃不下饭,还一直念叨“没酒没胃口”。

  除了喝酒外,老人的饮食偏重于荤食,喜欢吃肉,不大喜欢吃素菜。为均衡营养,家人一般用瘦肉和蔬菜一起炒着吃。(记者 张水红 报道摄影)

  李爷爷养生经  

  1、心态平衡,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

  2、有能力帮助别人,就多扶别人一把。好人会有好报的。

  3、能运动就多运动,哪怕是动脑筋也可以。

  李爷爷养生食谱

  早餐(7点半):一个蒸鸡蛋(可加红枣、枸杞或西洋参)+半袋牛奶

  午餐(11点半):一两米饭+五钱白酒或半瓶啤酒+ 荤菜(烧白、红烧肉、卤菜等)

  晚餐(18点):(和午餐差不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