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拍摄城管执法遭暴打 当事人拒透露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拍摄城管执法遭暴打 当事人拒透露真相
2009年10月30日 13:48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拿手机拍摄被城管打进医院

  撮镇执法人员与一“拍客”发生纠纷

  (安徽)肥东县撮镇城市行政执法分局的负责人赵援躺在肥东县人民医院脑外科病床上,头上包着纱布。执法分局才成立不久,他这个“局长”还没正式任命,就在10月27日下午的一次市容执法过程中被人砸破了脑袋,缝了5针。事件的起因是一名路人当了回“拍客”,用手机拍摄了市容执法的过程,从而引发了一场纠纷。

  “局长”说“‘拍客’拿小板凳砸我”

  10月27日下午,住在撮镇的宣师傅将麻辣烫摊子摆在了当地菜市场的路口。下午三点左右,撮镇城市行政执法分局来到宣师傅的摊子前,认为他影响了市容,要扣押他做麻辣烫的摊子。“当时很多群众围观。”宣师傅说。就在围观的人群中,一名戴墨镜的男子举起了手机,开始拍摄。

  “我们局长的头被砸开一个口子,缝了5针。”在撮镇执法局,负责人吴谦这样说。“当天我们要依法暂扣宣师傅的摊子。”“有个戴墨镜的男子在一边用手机拍摄,引来许多群众围观,我们就要求这名男子停止拍摄。”在肥东县人民医院,执法局的负责人赵援头部包着纱布,说法和吴谦很一致。“我上前制止,这名男子没有说话,就给我脸上一拳,随后就跑了。”赵援带着手下的队员随之追去。“男子从路边一个小店里摸出一个小板凳砸了过来,砸到我的头上。”赵援说,其他队员一拥而上,将该男子控制住,并送往了派出所。“我们是正常执法,自始至终都没有动手。”采访中,赵援和吴谦都强调这点。吴谦说,撮镇城市行政执法局在今年8月刚成立,赵援是他们的负责人,还没有正式任命为局长。

  “拍客”说“一群执法者围攻我”

  这名墨镜男子名叫王福林,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肥东县中医院的病床上打着点滴,床头的病历卡上,写着“多处软组织挫伤的”字样。但是关于事件的过程,两方说法却大不相同。

  “我就是用手机拍摄了他们执法的过程,并没有什么用意,结果却遭到了执法者的一顿暴打。”王福林很忿忿地说道。“在现场,有执法队员发现了我在用手机拍他们的执法过程,就盯上了我。”据其描述,其中一人走上前来,指着王福林,“你拍什么拍!”并试图抢夺手机。“一名个子矮矮的,穿着白衣服的人,上来就给我一巴掌,把我的墨镜也打落了。”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王福林见势不妙,拔腿就向路口北面跑去,一群执法队员随之追来。

  王福林说,没跑多远,他就摔倒在地,一群执法者围上来,对其拳打脚踢,还有人从附近的一个商店里摸出一个小板凳,不断向他身上砸去。“这群人大概有10多个,把我抬起来,塞上了一辆市容部门的执法车,并把我按住。”等到王福林下车,发现他已经到了撮镇派出所。“我根本就没有动手,是他们动手打我,赵援的脑袋怎么被砸伤了,当时我在地上挨打,根本就不知道。”王福林也反复强调着。

  路人说“多人追赶着一人”

  在现场,记者试图了解事件的真相,但是沿街许多店主却三缄其口,一名修鞋子的师傅挥着手:“不能说!不能说!”一名大姐偷偷告诉记者,是一名执法者用小板凳砸王福林时,误中了赵援的脑袋。但是包括摊主宣师傅在内的很多人都能证明,当时确实有许多执法队员在后面追着王福林跑。

  目前,撮镇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案。(安徽商报 苏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