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与“贼”网上智斗 协助警方寻回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女子与“贼”网上智斗 协助警方寻回手机
2009年10月30日 17:15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庆市一女子丢失手机后不久,在查阅话单时,惊奇地发现,自己的手机号码,竟然还有消费记录。

  “这‘贼’也太嚣张了,竟敢公开使用我的手机号码。”近日,失主张晓红(化名)致电记者称,她掌握了“贼”的大量线索,并找回了自己的手机。

  手机丢失后 竟然有通话记录

  10月29日,张晓红在让区自家花店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1日,她的花店生意很火。当日10时许,她用过自己的手机,之后印象中手机就没响过。当日中午,她去了一趟北方市场办事。

  直到当日22时许,她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没了。张晓红急忙用座机给手机打电话,结果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这时,张晓红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丢失了。由于花店繁忙,直到4日张晓红才到营业厅给手机卡办理挂失手续。而当她打出话单后发现,上面竟然还有丢失之后通话记录。

  她仔细查看发现,自从1日丢失手机后,与10086有多次通话记录,随后,她的手机号码还被人用来注册了超级QQ号码及QQ超级会员等有偿业务(每月10元钱的会员费)。此外,有人使用她的号码与一个长途号码互发了短信。更令她感到费解的是,根据话单显示,4日6时40分左右,她的号码拨通过110报警电话。

  这让张晓红百思不得其解,她想:如果按照常理,小偷偷到手机后,应该立即关机,抠掉电池,扔掉手机卡,生怕留下蛛丝马迹。可是,这个“贼”的做法,却恰恰相反,竟然敢用他人的手机,拨打报警电话。

  日前,记者从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这个电话号码报警是因为当时在东风新村“创意空间”附近,两辆摩托车堵住了路口,报警人一时出不去,便求助了警方。结果警察赶到现场时,报警人却不见了踪影,而且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最终此事不了了之。

  暗战 与“贼”网上智斗

  根据话单上的线索,张晓红决定与“贼”智斗。

  根据话单上显示的号码,张晓红拨通了腾讯公司的电话,她了解到,“贼”用她的手机号码申请了两个QQ号。于是,她通过QQ申请对方加为好友,不久对方便通过了验证。

  在网上聊天时,对方对张晓红毫无戒备心,通过聊天,张晓红对对方有了进一步了解。聊天过程中,对方告知了自己真实的年龄、名字和手机号码,此外,张晓红还获得了对方的照片。原来,一直使用她手机的人,竟然是两个十八九岁的年轻小伙儿。

  在掌握了对方大量证据的情况后,张晓红报了警。29日,记者获悉,警方已将此案处理完毕,张晓红的手机失而复得。

  疑点 被窃?遗失?

  尽管张晓红的手机找了回来,对方家属也赔偿了一些费用,但是让张晓红无法接受的是,经过警方调查取证,犯罪嫌疑人表示,那部手机是他们二人在让胡路龙南某灯岗处捡到的,并不是偷来的。据二人称,他们捡到手机时,手机已经摔成了三瓣,二人将手机复原后,便带到了新潮一网吧上网,并申请注册了QQ超级会员和超级QQ号码。根据二人供述,警方初步认定二人行为构不成盗窃。

  对此,张晓红却不太信服,她说丢手机的当天,她并没有去过对方“捡”手机的地点。当她提出这个疑问后,有关人士解释说,有可能有人偷得手机后扔到此处,恰好被二人拾到。对于此解释,张晓红尽管无法接受,但她表示,自己不想深究此事。(大庆晚报 胡冰 万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