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公益活动 为流动人口儿童派发棉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举办公益活动 为流动人口儿童派发棉衣
2009年11月0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曾利明)从今天起,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将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派发价值十六万七千元人民币的儿童棉衣裤,抵御已经来临寒流,给流动人口送去温暖。这是此间举行的“你在他乡还好吗”大型关爱流动人口健康活动的内容之一。

  由国家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司、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办公室以及国家科技部、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铁道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红十字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委团委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你在他乡还好吗”流动人口关爱活动以生殖健康为主题。

  活动将通过专家义诊咨询,免费发放健康科普知识手册、安全套等活动,普及男性健康知识,鼓励男性参与计划生育,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参与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称,中国流动人口的健康问题未能得到应有的关注,新修订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条例》已于十月正式施行,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政策保证。

  “全国情系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影视文化送温暖行动”今天同时启动,将在车站等公众场所展播中国首部反映留守儿童和农民工题材的电影《马东的假期》。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联合新浪、中国生殖健康网题开展的流动人口生殖健康调查也同时启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