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广东湛江遇热 青少年大搞“鬼马”派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万圣节广东湛江遇热 青少年大搞“鬼马”派对
2009年11月0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十一月一日电 (梁盛 肖子力 )今天是西方的万圣节,虽然在公共场所难以感受到浓烈的西方节日带来的喜庆气氛,但广东湛江却是万圣节“暗流涌动”,不少西餐厅、影院、早为年轻市民准备好万圣节“大餐”,还有不少青少年也筹备了自己的万圣节“鬼马”派对。

  从今天下午开始,湛江不少商家组织的万圣节活动就会拉开序幕。据了解,荣基国际影城“万圣节狂欢夜”、大地数字影院“舞影派对”等活动,都会吸引大批当地的青少年踊跃参与。

  湛江“文化广场”不少商家告诉记者,连日来,许多中学生纷纷前来购买万圣节道具材料,准备亲自制作面具、道服。据商家透露,西方的情人节、万圣节、圣诞节,都能让他们大赚一笔。“青少年一代越来越爱过西方的节日,觉得新鲜刺激,符合年轻人充满活力的口味”。

  某中学一位林姓学生表示,由于晚上还要上“自修课”,所以他们提前闹“鬼节”。今天中午,他们一群学生将在公园烧烤区集合,先是穿上自己精心准备的鬼节道具,互相捉弄、吓唬对方,并准备一些自创节目热闹一番。他们还会用“大西瓜”作道具,做了几个造型各异的“西瓜杰克灯”。

  湛江高校也有不少“学生团体”组织了万圣节派对。据组织者透露,今年,他们将改变往年全部模仿西方万圣节的欢度模式,打算增添一些中国元素进去,使活动更丰富多彩,更符合中国人的文化传统。他们计划在“闹鬼”的时候,不仅把自己装扮成各种妖魔鬼怪、海盗、外星来客和巫婆们,还将鼓励参与者把自己装扮得更具有“中国特色”,可以借鉴中国古代的“僵尸”、“青面獠牙的恶鬼”、甚至是《聊斋志异》小说中的一些人物造型。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