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集体“维修停用” 路人内急四处碰“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厕集体“维修停用” 路人内急四处碰“闭”(图)
2009年11月06日 10:0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沈阳的哥李玉才遭遇了“四厕碰闭”的尴尬,在4处公共厕所门上,都贴着“维修停用”之类的通知。 记者 王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们通常会用四处碰壁,来形容自己的困难处境。而当你着急上厕所,却连续被4个公共厕所拒之门外,你的处境肯定比四处碰壁还要惨。昨日,沈阳的哥李玉才就遭遇了“四厕碰闭”窘境。

  昨日下午3时许,李师傅拉活走到沈阳市皇姑区碧塘公园附近,想顺便解决内急。当他走到公厕门前,才发现门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公厕正在维修”,于是他继续开车沿嘉陵江街向北行驶,找到了位于黄河大街小学门前的一处公共厕所。

  与上间公厕一样,这里也贴着“厕所维修,暂停使用”的通知。“我下车扒着玻璃往里看,根本没有人维修。 ”李玉才说。

  拐了两个弯,他又来到位于辽大科技园对面的一处公厕,这里比前两处厕所还“邪乎”,明明只有三个厕位的公厕,竟然贴了四张“正在维修”的通知。此时,李师傅已经急得不行了。

  无奈,他只能开车继续向北,来到了位于215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的一处公厕,但让李师傅彻底崩溃的是,这里也贴着“厕内维修,停止使用”的通知。好在通知下面还有一行小字,给了李师傅一线希望:“公厕前方150米。 ”在距离这里150米远处,李师傅终于解决了自己的问题。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对这4处公厕进行了探访。在碧塘公园附近的一处公厕,记者看到这处公厕使用正常。在附近理发的师傅介绍,没发现有人维修厕所。不过厕所不定期会有人清理,可能在清理的时候,暂时关闭。

  黄河大街小学门前的那处厕所,仍处在关闭中。透过门上的玻璃,可以看到里面的地面上有很多草棍,女厕所的门帘已经被拽掉大半边。在校门口等着接孩子的家长郝女士介绍,这个厕所有时候开,有时候关,没啥规律,也不知道是谁在管理。“我天天来接孩子,没见到有人在维修。 ”

  记者又先后来到辽大科技园对面和215路公交车终点站的公厕,确如李玉才所说,处在关门状态,但未见有工人在维修。“眼看着公共厕所在那摆着,就是不让用,这也太气人了。 ”在辽大科技园对面的公共厕所门前,记者遇到想上厕所的路人蔡猛。“别人告诉我这里有个厕所,我走了快一站地,才走过来的,没想到还关门。”无奈,蔡猛只能在附近的饭店借用了厕所。

  对于厕所闭门一事,沈阳市环卫处主任王健平表示,今日将与具体负责人联系,了解情况。(辽沈晚报 记者王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