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酝酿成立婚介协会 专家建议纳入民政部门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酝酿成立婚介协会 专家建议纳入民政部门管理
2009年11月06日 11: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5日)本报报道海归女征婚一事后,昨日,作为行业专家参与制定“婚姻介绍服务”国家标准的王雁说,12月1日实施的“婚姻介绍服务”国家标准将禁止终身服务现象再发生。同时成都婚介机构正在酝酿成立婚介协会,建议婚介机构纳入民政部门管理。

  据王雁介绍,目前成都市婚介机构有300余家,都是各自为阵,目前婚介乱象重重,有的婚介不必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先报名入会,有的顾客未入会即可看会员私隐资料,打出“终身服务,包你找到老婆等”吸纳会员等等。由于监管不到位以及行业协会的约束,导致婚托、婚骗等时有发生。

  “婚姻介绍服务国家标准有三大要点,婚介所登记信息要准确,对征婚者的档案妥善保管,保护征婚者个人隐私;婚介所应规定服务期限,不应提供无限期或介绍到成功为止的服务;有了正规的婚姻介绍服务合同。”王雁说,国标出台后,将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标准的使用实施情况。此次出台的两个国标虽然不具备处罚效力,但是对相关行业具有指导和引导作用,市民接受相关服务时也可以参照这个标准。但目前成都的婚介机构没有主管部门,谁来监管成了难题,王雁建议将婚介机构重新纳入民政部门管理,他称将和其他婚介机构一起向我市有关部门申请成立婚介协会,参与婚介机构的管理和行业自律,进行婚介机构信用评比,对不良婚介机构纳入不诚信行业。下一步还将针对婚介广告出台一个统一的标准。(黄旭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