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突现“阴阳天”专家否认“地震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突现“阴阳天”专家否认“地震云”(图)
2009年11月08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多位深圳读者报料:宝安区龙华上空出现蓝白相间的“阴阳天”现象(见右图),有人传言是“地震云”。记者为此向省气象局求证,据地震局24小时监测热线的人士称,截至昨晚,这两天并没监测到深圳地面震动出现异常,也没接到地震云的报告。他还表示,地震云到底跟地震有多大关系,并没有确切的依据,只能作为参考。

  深圳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地震处负责人也表示,深圳各区每天都有人员对自然现象进行观察,昨日并未接到任何相关报告,另外,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建立的动物地震观察站,昨日也非常平静,未见动物恐慌。

  据深圳读者冷先生报料称:当日7时多,龙华上空浓云密布;后来随着太阳上升,云层渐散,只剩下东方大片的白云;到9时20分,东方的白云与蓝天之间,出现了一道边界平整的分界线,形成了罕见的“阴阳天”现象,持续约10分钟。冷先生说,当云朵成线条状出现时,他将其与网上的地震云图片比较,发现两者形状近似……

  对此,深圳市政府应急办人士说:“阴阳天就是地震云的说法并不确切,阴阳天可能是气候变化造成的,要从微观和全面的角度来观察。”

  记者王志钰、陆志霖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