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犯近20年后落网 曾与警方"打交道"未被发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越狱犯近20年后落网 曾与警方"打交道"未被发现
2009年11月09日 12:0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某某因为犯抢夺盗窃罪而被捕入狱,在辽宁某监狱服刑期间逃脱,辗转各地近20年之后,最终倒在四平交警的手中。

  目前,此案已经移交辽宁警方。

  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警觉

  11月7日9时许,一个持有扣车凭证的男子来到四平市交警支队铁西大队办理车辆事宜。当接待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时,该男子自称叫文忠,但却不能提供相应的身份证明。当民警在网上进行该名字的信息查询时,他又自称叫陈某某,他是代替文忠来办理车辆事宜的,而且还告诉民警查查文忠就行了。

  为慎重起见,民警对“陈某某”和“文忠”两个名字都进行信息查询。当问及其出生日期时,该人却借故接听电话离开了铁西交警大队。

  此人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即,民警利用全国公安综合信息查询系统对陈某某进行网上查询,发现该人与一个叫陈某某的在逃人员编号信息一致,相貌特征也相符。

  利用车主查出逃犯住址

  当班民警立即向大队长姚广宇进行了汇报,按照姚大队长的指示,民警用电话联系了车主文忠,约他下午到大队办理违法车辆事宜。

  13时30分许,文忠持身份证件来到铁西交警大队,民警策略地问其扣车凭证在哪里?文忠回答说:“上午,我连襟陈某某已把扣车凭证交给你们了。”

  民警便顺着他的话题说:“那你就让陈某某过来一趟吧,当面证实一下。”文忠便让陈某某到铁西交警大队证实此事。其间,民警还问出了陈某某的住址。

  之后,姚大队长调派警力一边在大队附近区域进行严密布控,一边指示守候在三道林子的民警注意陈某某的出现。

  在车里观察一圈后下车

  13时50分许,陈某某出现在三道林子的一个铁路道口,由于距离过远,守候的民警跟踪陈某某乘坐出租车向铁东方向行进。

  到达四平市交警支队铁西大队大门后,陈某某并没有下车,而是在出租车里观察一圈后才警惕地下了车。此时,已经等候多时的另一组民警立即将其控制。

  据陈某某交代,他是沈阳市新城子区人,于1988年伙同他人盗窃做案3起,总价值780余元,于1989年抢夺他人物品,总价值1700余元。被捕后,在辽宁某监狱服刑改造期间于1990年8月14日22时许脱逃。

  曾与警方“打交道”未被发现

  当民警问及为什么还敢来公安部门时,陈某某告诉了民警,几年前,他因为丢牛的事情,到某地的一个派出所报案,该派出所并没有发现他是逃犯。从那以后,他就放松了警惕。

  7日上午的时候,他借故接听电话出了大门后,看到没警察追赶,以为没事了。目前,此案已经移交辽宁警方。(魏绘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