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违规“掏沟” 市政执法人员阻止被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马路上违规“掏沟” 市政执法人员阻止被打
2009年11月09日 12:0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8日)17时许,长春市市政公用行政执法支队的两名执法人员在正常巡视时,发现有工人在“掏沟”,看到这是违规施工,于是执法人员上前制止,但出乎意料的是,违规施工的四名工人暴力抗法,抡起镐头向执法人员打去。一名市政公用局的执法人员被打,打人的两名工人现场就逃跑了。目前,宽平大路派出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马路上被“掏”出大沟

  昨日19时许,记者见到了市政公用行政执法支队的两名执法人员董加林和刘立维。他们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们白班的执法人员在抚松路与开运街交会处巡视时,发现此处人行步道上的方砖有些松动,他们怀疑此处有人违章施工。于是董加林和刘立维上夜班时就再次来到此处巡视,不出二人所料,正好发现了有四名工人正在现场“掏沟”,从人行步道向柏油路上挖横通道,然后再挖深沟,当时掏开的沟有4米多长。

  “我们看到他们这样施工属于违章行为,于是我们上前表明身份,告诉他们我们是市政公用局的,这种施工不但违规,而且对车辆和行人来说都存在安全隐患,并制止他们的这种行为,要求暂扣施工工具。” 刘立维说, 此时四名工人不听劝阻反倒与执法人员进行撕扯,执法人员经过劝说和说明违规施工的危害,施工人员渐渐地平息下来。

  执法人员被打

  随后,刘立维去不远处打算把商混车开过来,把已经挖开的大沟填平。然而就在这时,其中的两名施工工人又对董加林一顿拳打脚踢,并拿起铁锹朝董加林头部砍去,看到这种情况,董加林及时躲闪,才没被砍到。远处看到此种情形的刘立维跑回施工地点并加以阻止。记者看到董加林的制服上都是灰尘,而且脸色苍白,看起来也受到了惊吓。记者询问事情经过的时候,董加林言语都有些迟钝了,并称自己在执法的过程中受到人身伤害感到很委屈。没有想到作为执法者在纠正违规行为的时候还受到这样的伤害。违规施工者简直太猖狂了。

  工人承认“掏沟”事实

  随后,刘立维立刻拨打110报警。就在此时,两名动手打董加林的工人跑掉了,昨晚记者在宽平大路派出所见到了另外两名施工的工人。一位自称姓李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就是负责“掏沟”,然后在地下铺设管线,但他们四人只负责“掏沟”,别的都不管。记者问他们是给哪家单位施工,两名工人都表示不清楚,他们就是被雇来干活的,当晚也是第一次出工,对于他们与执法人员动手的经过,他们也避而不答。

  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晚,市政公用行政执法支队又派了执法人员对抚松路与开运街交会处已经掏开的大沟进行了填平,经过查看,发现工人们起开的井盖是一通讯公司的,由此可以确认四名施工的工人是该公司雇来的,利用夜间进行违章施工,然后铺设地下管线。

  违规“掏沟”安全隐患大

  据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违规施工对于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存在着相当大的隐患,因为路面基础都是经过碾压夯实的,他们的这种施工之后回填土并不是很严实,道路承重力随之降低,极有可能在行人或者车辆经过的时候发生坍塌。再者这种违规施工对施工人员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在掏沟的过程中没有任何防止塌方防护措施,在违规施工过程中也有发生坍塌把施工人员埋在下面的先例。

  昨晚截至记者离开时,宽平大路派出所正在对执法人员和施工工人录笔录,目前,宽平大路派出所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宋宝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