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盗团伙专门“登梯”作案 定时聚赌“交流”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盗团伙专门“登梯”作案 定时聚赌“交流”经验
2009年11月09日 13: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城乡接合部,很多房东将平房加盖一层进行出租。但因为出租房楼梯建在院外、而且租户习惯睡觉时不锁门,给了小偷可乘之机。昨天(8日),(北京)朝阳警方通报,一伙专门“登梯”盗窃的男子被控制,他们4个月间连续作案70余起。

  早晨起床发现房门虚掩

  贾先生家住长店村一处平房院的二层楼上,9月中旬的一天,他早起准备上班时,突然发现房门虚掩,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钱包均不翼而飞,立即报警。

  接报民警发现,被盗的不止贾先生一家,自今年5月以来,朝阳区金盏乡长店村、崔各庄乡北皋村、黑桥村周边的平房大院发生数十起盗窃案。这些案件均有三个特点,住户住在二层且楼梯设在出租院外;案发时间在凌晨1点至4点;大部分住户没有锁门习惯。

  民警随后以长店村为中心,对租住在周边地区的可疑人员进行摸排。有一名住户反映,村里一名男子苟某没有正当工作,但嗜赌并且花钱大方,有些可疑。

  警方经过对苟某一个月的跟踪调查,发现一个以8名四川籍男子组成的盗窃团伙,他们常分工合作溜门盗窃,其中一人涉嫌收赃,一人开黑车接送团伙成员。11月3日,警方将8名男子分别控制。

  平均每晚偷3至5家

  经审讯,主要嫌疑人王某交代,他们平均每晚盗窃3至5户人家,仅4个多月入室盗窃已达70余起。另一嫌疑人苟某交代,团伙成员并不住在同一地方,但他们会约定固定时间到长店村聚赌,并“交流”作案经验。

  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住在平房大院的住户,外出或者睡觉时一定要将门窗锁好,夜晚屋内开灯后要及时将窗帘拉上,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刘洋 甄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