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侄劫走双规老总获刑6年 劫人行动后曾逃亡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堂侄劫走双规老总获刑6年 劫人行动后曾逃亡3年
2009年11月09日 13: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得知原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老总姚传锐被“双规”,其情妇、手下和亲戚十余人集体进京劫人。记者昨天(8日)获悉,参与劫人行动后潜逃3年的姚传锐的侄子姚勇军,被海淀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今年33岁的姚勇军在姚传锐的公司做出纳。2005年11月1日,姚传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在海淀区被其所在总公司的纪律监察委员会实行“双规”。得到消息后,经姚传锐策划并授意,其情妇刘倩、姚伟、戴宏(均已判决)和姚勇军等人共同商定了劫夺方案。2006年2月27日晚7点,姚勇军等20余人趁服务员送饭的间隙,强行进入双规场所制造混乱,姚传锐趁乱逃脱,但次日就在从天津开往上海的列车上被抓。事发后,姚勇军逃匿到湖南,并在今年6月11日被警方抓获。

  据姚勇军供述,他在收到姚传锐求救短信之后,公司副总卜超美立刻召集大家开会商量此事。一段时间后,公司又派人到北京一探事态的虚实。在确定姚传锐的情况后,姚伟迅速返回深圳告诉了刘倩。姚勇军称,整件事情中参与策划的主要就是刘倩、姚伟、卜超美和他。

  法庭审理后认为,姚勇军伙同他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鉴于他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法庭对其酌予从轻处罚。(王秋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