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近推出新酒精测试仪加大打击醉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最近推出新酒精测试仪加大打击醉驾
2009年11月09日 15: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南京实行的醉酒驾驶人公开曝光制度,广东省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考虑到醉驾者本身的隐私、肖像权利,目前广东尚未有公开曝光的打算。

  昨日,“迎亚运、创文明、安全行”大型交通巡展首展在广州举行。省公安厅交管局负责人说,已经注意到南京等地出于震慑酒驾目的,采取在媒体上对醉酒驾驶人姓名进行曝光的措施,但因为法律并未作出明确规定,加上考虑到醉驾者本身的隐私、肖像权利等问题,广东交警部门目前不打算推出类似措施。

  该负责人透露,为了加大打击醉驾力度,交警部门最近新推出了一款新型酒精测试仪,只需将测试口对准被测者嘴巴让他说两句话,马上就能测出“是否饮酒”。虽测试结果并非准确数值,但一旦发现饮酒嫌疑的,可以马上采取“吹泡泡”或抽血检验方式进一步检测处罚。

  这种仪器有什么好处?该负责人表示,“举个例子,在一个路口派驻8名警力,分配6台简便酒精测试仪和2台精准测试仪。当红灯亮时,一名交警针对一台车进行检查,发现有问题的靠边停接受进一步检查,没问题的放行,使用这种仪器后,既不影响交通,又加大了查处力度。”深圳交警部门日前已经采取了这种新式仪器用于查处酒驾,收效良好,将考虑在全省进一步推广。 胡军、汪春洋、徐美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