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名偷渡“复活”已故邻居 回国时“露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冒名偷渡“复活”已故邻居 回国时“露馅”
2009年11月09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女子冒充已过世的人偷渡,没想到回国时被边检民警查获。从国外被遣返回国的齐某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可她所设计的“死人”变“活人”的妙计最终还是“露馅”。这是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今年查获的一起最“雷人”的冒名顶替偷渡案。

  昨天中午,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接收到一名自国外遣返的中国旅客严某。在遣返所审查室,严某显得很不耐烦,她不仅摔掉了民警给她的口罩,瞪着民警大声嚷嚷。严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

  为彻底查清严某的真实身份,办案民警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然而却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当地派出所确认“严某是其辖区内已死亡人员”。听到这一结果,所有民警都感到十分惊讶。可当民警询问那名女子的家庭情况时,她却对答如流,显得十分老练和镇定,并一口咬定自己就是“严某”。

  当民警告诉当事人严某是已过世的人时,当事人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刚才还很嚣张的她瘫坐在椅子上。

  当事人交代她的真名叫齐某。两年前,齐某曾准备出国打工,可当她到某国使馆去办理签证时被拒绝,第一次出国未成。为了能再次前往该国打工,今年初,齐某以5万元人民币为条件,托朋友办理出境手续。为了能顺利办到签证,齐某和朋友商量,冒用刚刚去世不久的邻居严某的身份,骗领了证件和签证,于11月初以旅游的名义出境,然而,令齐某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她还是被他国拒绝入境并遣返回国,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的她,回国时“露馅”。

  目前,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已对当事人作出收缴证件,罚款2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并将案情通报当地公安机关。(刘兴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