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曲水:消防灭火演练进寺庙 僧人现场练灭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藏曲水:消防灭火演练进寺庙 僧人现场练灭火
2009年11月09日 17:34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期天气转冷、气候越来越干燥,寺庙用火、用电增多,火灾风险不断增大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促进寺庙消防工作,增强寺庙火灾防控能力,6日上午,曲水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来到曲水聂塘卓玛拉康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寺庙”宣传活动,并由寺庙消防队的僧人现场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宣传活动中,曲水县消防大队官兵向僧人们介绍了近年来各地寺庙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针对寺庙容易引起火灾的部位和环节,讲解示范了寺庙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电气设备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

  “聂塘卓玛拉康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我们消防监管的重点单位。通过宣传及现场演练,将对提高寺庙僧人以及游人香客们的防火救火意识,保证宗教场所消防安全起到积极作用。”曲水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沈小建向记者说。

  6日下午,拉萨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来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现场为该院350名消防志愿者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演练现场,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性能与用途,通过现场观看,志

  愿者们懂得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在火场自救、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随后,志愿者们还观看了消防官兵快速、正确的逃生方法及灭火技巧。(郭祚彬 余航 次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