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后逃逸 男子找来未成年人当“替罪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肇事后逃逸 男子找来未成年人当“替罪羊”
2009年11月09日 17:36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夜晚驾驶汽车撞到行人后逃逸,找到一名未成年人来当“替罪羊”。结果“替罪羊”在看守所听说要判刑坐牢,一下子慌了。立即上诉警方,在看守所里说明了事情的真相。

  肇事逃逸密谋找来“替罪羊”

  10月15日20时30分许,小李(男,吉林人)驾驶一辆小轿车行驶至裕华路与南长街交叉口时,撞到一位正通过马路的市民,(这名市民至今仍在医院昏迷不醒)。小李驾车而逃。

  次日,小李便找来好友小张(车主)商讨。小张想,如果不赶紧处理此事,警方早晚会找到自己。两人决定找一个“替罪羊”来顶替小李的罪行。随后两人找来刚满16周岁的小王,三人在一起吃饭时,小李和小张说出了把小王请来的原因,小王欣然答应。

  “替罪羊”看守所内吐真相

  10月26日,小王来到桥西分局振头刑警队自首,称自己驾驶小张的车撞的人。据振头刑警队高指导员介绍,当时小王来到刑警队所描述的事情经过,和驾驶的车辆以及时间,受伤市民等都描述的一样,民警又通过对肇事车主小张核实后,将小王送往石家庄第一看守所。

  11月3日,小王在看守所内突然向民警提出申诉,称其没有撞人,是撞人者威胁自己做的“替罪羊”。于是,当日振头刑警队民警便在看守所提审小王,小王对民警说出了真相。据小王交代:“他们两个找到我对我说‘你是未成年人,警察不能把你怎么样的,未成年就是杀了人也不会判死刑,再说这是一个车祸,顶多住个十天半月的就出来了,我们都是有家庭的人,上有老下有小的。’他们这么一说,并且还瞪着眼睛吓唬我,所以我就自己去自首了,但是这几天我在看守所里听他们说,这样的肇事逃逸也得判刑,而且在监狱里还得干活改造,特别累,所以我就害怕了,希望警察能查明真相,对我宽大处理。”

  桥西分局振头刑警队了解真相后,在11月4日便将真正的肇事逃逸者小李以及其朋友小张抓获。

  肇事逃逸者是网上逃犯

  据振头刑警队高指导员介绍,现在小李与小张已经被刑事拘留,小王仍在看守所等待最终审判。本来小李自首后,就没有其他的事情,但是因为小李与小张的密谋使一人牵涉三人,小张因为仗义,触犯了包庇罪以及做伪证罪等法律条款,小王也因为当“替罪羊”触犯法律,等待三人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据了解,肇事逃逸者小李是网上逃犯,曾在2004年盗窃摩托车被网上追逃。(燕赵都市报 刘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