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为老人免费安装二万台家庭火灾智能救助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锡为老人免费安装二万台家庭火灾智能救助系统
2009年11月09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1月9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今天是119消防宣传日,无锡公安消防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投入1000万专项资金,主要为70岁以上的独居老年人安装2万台家庭火灾智能救助系统,降低老人在火灾中的丧生风险。

  据介绍,从今年1月至今,无锡共发生火灾345起,造成8人死亡,4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379.0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形势较为平稳。

  无锡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高宁宇指出,目前城市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远远滞后于小区发展,大多数农村、老式居民小区公共基础设施较差,人员、物资密集场所火灾多有增幅,尤其是广大老年人自防自救能力弱,独居现象比较普遍,火灾死亡比例高。

  他表示,以无线传感技术为基础的家庭火灾智能救助系统,可以实现住宅火灾和紧急事件的远程智能监控和救助,当独居老人感觉身体不适、或遇到火灾等急需救助的事件时,按下红色手动报警器按钮,能及时向外传达求助信号,有效解决老年人在火灾中死亡率高的问题。

  据悉,此次无锡市推广安装的2万台家庭火灾智能救助系统在今年年底将安装完成10%,其余在明年年底前全部安装到位,主要服务于老人住宅、养老机构、普通居民住宅及其他重要防火单位,待该项目成熟后,向全社会推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