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圈养大熊猫达两百九十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人工圈养大熊猫达两百九十只
2009年11月09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三日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用大熊猫最喜爱吃的窝窝头原料打造了一个个精美的“竹粉月饼”作为中秋大餐,让国宝大熊猫大饱口福。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近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汤纯香称,目前全球大熊猫已达1596只。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境内,雅安基地目前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圈养大熊猫种群,总数达81只,其中有汶川大地震后诞生的25只熊猫宝宝。图为大熊猫“赛赛”和“富富”在窃窃私语。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年中国圈养大熊猫繁育再创佳绩,圈养繁殖的大熊猫全部成活。截至十一月三日,全国大熊猫共繁育二十胎二十五只。至此,全国人工圈养大熊猫总数已达两百九十只。

  今年人工圈养繁殖的二十五只大熊猫分别分布在:四川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繁殖十五胎十八只,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繁殖三胎四只,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繁殖两胎三只。

  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周一介绍说,中国大熊猫饲养繁育技术日臻成熟。这些圈养的大熊猫,人工条件下繁育的个体超过七成,结束了对野外大熊猫个体的依赖,基本实现自我维持,并开展了向野外补充大熊猫个体的研究。

  到去年底,中国设立了六十二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保护区总面积近三百二十万公顷,使近六成的大熊猫栖息地和七成多的野外大熊猫个体得到有效保护。

  除了人工圈养的大熊猫外,中国的四川、陕西、甘肃三省还分布着约一千五百九十余只野生大熊猫。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