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暴雪造成上万车辆堵塞 近三万人受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暴雪造成上万车辆堵塞 近三万人受困
2009年11月11日 14: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全省(山西省)交警的奋力疏导,全省堵塞路段和拥堵程度有所减少和缓解,局势得到初步控制,但截至中午12点,仍上万台车辆和近三万人在以下路段被堵塞:

  一、307国道吕梁离石吴城至汾阳杨家庄段,堵塞约30公里,受困车辆约2000辆,受困人员约7000人;

  二、313省道吕梁兴县、岚县至忻州静乐段,分段堵塞约计35公里,受困车辆约3000辆,受困人员约9000人;

  三、青银高速吕梁柳林、离石东西口、吴城、寿阳、阳泉、旧关分六段堵塞约30公里,受困车辆约1500辆,受困人员约4500人;

  四、315省道阳泉平定娘子关段,拥堵约10公里,受困车辆约600辆,受困人员约1800人;

  五、108国道繁峙至河北阜平段,拥堵约30公里,聚集车辆3000辆,但可缓慢通行。

  目前山西省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朔州、忻州、吕梁、晋中、临汾绝大部分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中的青银线、大运线、太长线、长晋线、晋济线、晋阳线、京大线、得大线、太原环城有严重积雪结冰,将大程度的影响到全省的安全出行。群众外出、煤炭运输、生活生产物资运输困难将会有一定的困难。

  山西省交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自预警发布和预案启动以来,全省10个公安交警支队、137个交警大队、全体公安交警立即开展了各项应急处置:一是进行重点管理和服务,为受困群众送水送饭;二是依法对应采取封闭道路、限时通行、限速通行、限车型通行等交通管制安全措施;三是提醒客运、旅游部门注意道路封闭等信息发布,提前做好旅客的分流转运等安置工作;四是提醒各有车单位、个人提前做好车辆保养和检查工作,为车辆配备防滑链、更换防冻液。长途行驶要随时保证油料充足,并准备防寒衣物,防止冻伤五是提醒柴油车辆驾驶人须使用高标号柴油,防止油管凝冻。六是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在冰雪路面行驶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车速控制在30公里/小时以内,遇情况提前采取措施,避免急打方向,急踩制动;七是对故障或事故车辆,及时撤离车内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岳旭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