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电话费十一万 广东韶关警方破诈骗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夜电话费十一万 广东韶关警方破诈骗团伙
2009年11月11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十一月十一日电(冯昶 李凌 邬义忠 彭刚)一个游走在广东多座城市,以盗打国外声讯电话获利的犯罪团伙,栽倒在广东韶关警方手里。韶关市浈江区警方十一日向媒体通报,该团伙流窜到韶关作案的七名成员已被全部抓获。

  十月三十日上午十时,中国移动韶关分公司数据监控系统发现,前一天下午新开通的十多个全球通号码通话异常,一夜之间竟产生人民币十一万多元的通话费,其中同一人名下的号码占了六万多元,这些电话全是拨往一个叫基里巴斯岛国的声讯台。

  韶关市浈江区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察。经调看有关录像,发现了前一天下午办理了那多个天量话费移动账号的一对男女,又在韶关移动某营业厅办理开户业务。

  警方断定疑犯不止那对男女,于是不动声色,采取分人分段跟踪战术,最后发现两名嫌疑人进入了韶关市新华宾馆九楼。

  随后的侦查发现,嫌疑人在新华宾馆九零七房登记入住为三人,实际不止三人,且行为反常,不准宾馆服务员进入房间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警方加强监控,在九零七房隔壁房间秘密蹲守。待到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进入九零七房内时,伏击警员实施抓捕,将房内四男三女全部抓获,警员当场缴获二十七张电话卡、二十一个身份证、二十六部手机等物。

  警方查明,这是一个由亲戚、同乡、朋友纠合而成的团伙,一个月内流窜广东多地盗打国外声讯电话,非法牟取暴利。组织者崔某阳、崔某信及黄某东、肖某辉四人来自河南省邓州市,冯某蓉、崔某静、龙某月则是其中三人的女朋友。

  案破后,广东中山、云浮等地移动公司和刑警相继来到韶关协同办案。目前,崔某信等七人已被刑事拘留,幕后人物“波哥”正在追查当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