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窃贼盗走手机 杭州19岁小伙与歹徒搏斗被捅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阻窃贼盗走手机 杭州19岁小伙与歹徒搏斗被捅死
2009年11月11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涂益平)在杭州一家网吧做网管的19岁河南小伙子小强,为了阻止小偷盗窃顾客手机,奋勇与歹徒搏斗身中数刀,不幸牺牲。记者今天从杭州滨江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将其中两位窃贼抓获。而他们也和小强一样,是几个正值大好时光的20几岁小伙子。

  19岁的牛志强在杭州滨江一家网吧做网管已经有两年了。由于在同事中他的年龄偏小,大家都习惯称他为“小强”。

  11月6日中午,在电脑旁边巡视的小强发现有3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走进网吧,其中1人进来后站在大门口,2人左顾右盼,凭着2年的网管经验,小强觉得这3个人的情况非常可疑。正当这时,走进来的2人,一人走到一名正在上网的网友身边,拍了一下肩膀,说着什么,另外1人也迅速靠近这名网友旁边,试图将这名网友放在电脑桌面上的手机盗走。

  目睹这一过程的小强迅速朝2名嫌疑人冲过去,紧紧抓住那名企图偷手机的嫌疑人。网吧内的两名嫌疑人为尽快逃脱,相继朝牛志强拳打脚踢。但小强仍死死拽住嫌疑人不放,说了句“偷了手机还想跑啊!”随即和对方勇敢搏斗。

  在此过程中,之前拍肩膀的男子从腰间抽出匕首向小强胸口猛刺两刀后逃走,这时,反应过来的网吧同事及网友也迅速过来帮忙,并立即拔打120电话,将小强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小强终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通过现场勘察及对案件的分析,专案组很快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吴某(男,22岁,广西来宾人),系拍客人肩膀的犯罪嫌疑人;覃某一(男,21岁,广西来宾人),系负责门口望风的犯罪嫌疑人。

  同时,附近群众还向警方反映,3名嫌犯来时开着一辆萧山牌照的黑色伊兰特轿车,通过车辆信息,警方查到了犯罪嫌疑人在萧山的一处暂住地。

  经侦查,警方发现吴某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覃某二(男,21岁,广西来宾人)(负责偷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有可能逃回广西老家。嫌疑人覃某一未曾离开,有可能还留在萧山。

  专案组随即兵分两路,一路力量连夜赶赴广西追捕案犯,另一路守候在萧山伺机抓捕。

  11月7日中午,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吴某出现在广西柳州汽车站附近,可能转车回老家广西来宾。侦查员马不停蹄,千里奔袭来宾,先犯罪嫌疑人10分钟赶至来宾汽车北站,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

  在萧山蹲点的侦查员经过连续13个小时的守候,于8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覃某一抓获。另一名同案犯覃某二正在全力追捕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