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0设反诈骗专家坐席 两天接警520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110设反诈骗专家坐席 两天接警520余起
2009年11月12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北京警方在110报警服务台特别设置了反诈骗专家坐席,专家们专门为接到诈骗类电话、信息的市民提供帮助。两天来,反诈骗专家席共接电信诈骗警情520余件。

  据110报警服务台统计,第一天全天接诈骗类报警400多起,通过专家释疑,阻止60余起诈骗案件。昨日一天,反诈骗专家共劝阻电信诈骗类案120余起,挽回报警人近百万元,反诈骗专家席前两日共接电信诈骗警情520余件。

  警方介绍,昨日上午9点多,住在花园路的一名女事主打来报警电话,她告诉专家,她在家连续三天接到诈骗电话,这些来电都没有来电显示,对方是南方口音,自称是法院工作人员,因为她的电话欠费,涉嫌经济犯罪,要拘传她。而后又说事主的个人信息被人窃取,要把钱转存到安全账户,并要事主按照他们指定的账号转账,当时事主账户内有六七十万元钱。她给110打电话咨询,专家劝说后将这起诈骗案制止。

  警方表示,反诈骗专家坐镇110指挥中心,除了为打来电话的事主劝说阻止外,还会对事主所掌握的诈骗者的电话号码、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汇总,以便警方对此类案件展开侦查。(记者田北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