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市民室温达16℃以上 北京“备足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证市民室温达16℃以上 北京“备足热”
2009年11月12日 10: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来自北京市供热办的消息,北京供热回水温度达40℃,基本可全部满足市民室温达16℃以上。另外,本“供热包打听”栏目推出后,仅两天时间,市民就打进热线电话110条。

  天气预报北京将再次降雪,市市政管委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提前跟气象部门取得联系,昨晚虽然北京降雪,但温度跟前天差不多。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供热回水温度已达40℃,该温度可满足室温达标要求。如天气温度变化,各供热单位会随时调整回水温度,确保居民室温一直在16℃以上。据介绍,目前北京几乎所有供暖设备的运行状态可保证11月15日正式供暖日到来时保质保量的温度。

  昨天,又有40余位市民打本报热线67106666反映“供暖问题”,本报“供热包打听”栏目开通两天,共接到市民电话110余条。目前,本报已就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请相关政府部门给予解答,昨天也有部分市民反映,该小区的“供暖问题”已得到解决。

  - 答复

  问:住在幸福南里小区的吴小姐反映,家里的暖气大概是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各热一次。其他时间都不怎么热,一天大概有一半多时间温度是低于16℃的。

  崇文区供热办:现在还没到法定供暖期,由于该小区取暖采用的是烧柴油方式,有一定污染。企业根据天气情况综合考虑,在一天比较冷的几个时段进行供暖,只要保持室内不凉。针对此问题,供热办会根据市民反映跟供热单位进行协调,但不能硬性规定。如到了11月15日法定供暖期后,再出现此问题,小区居民可拨打67073622进行投诉。

  问:家住朝阳西坝河东里55号楼张女士反映,整栋楼无供暖。

  北京热力集团:3日、4日已给该地区供暖了,有可能是系统里有气,挡着热气没到该小区管道。放气工作应由该小区物业进行。居民可先咨询物业公司,如还未解决,可打65079963进行询问。

  问:房山窦店田家园小区张先生反映,该小区一到晚上11点以后暖气就不烧了,白天室内温度也就15℃。

  房山区供热办:马上会跟负责该小区的供暖单位联系,让他们提温。如果还未提温,居民可拨打89351435继续投诉。(杜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