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多头黑山羊被盗 民警蹲守7昼夜擒“灰太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里多头黑山羊被盗 民警蹲守7昼夜擒“灰太狼”
2009年11月12日 11:1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偷羊贼们就是用这样的弓弩向黑山羊发射麻醉针。彭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在(湖南)望城县丁字镇,几名男子联手扮演了一出现实版“灰太狼”,他们骑着摩托车四处偷盗村民养的黑山羊。接到报警后,丁字镇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将这些偷羊的“灰太狼”一网打尽。

  从10月份开始,丁字镇多名村民家丢了黑山羊。接到村民的报案后,丁字镇派出所所长黄辉立即派民警前往调查。民警在丢羊现场仔细勘察,没有看到任何血迹以及羊挣扎的痕迹。在侦查时,细心的民警在河堤边的草地上,发现一个像注射器一样的针头,该针头尾部被改装成飞镖。通过检验,民警发现针管中曾经装有麻醉药,显然这就是偷羊“狼”作案用的工具。民警判断,这伙人可能使用弓弩,将这种装有麻醉药的针头射向黑山羊,等羊麻痹瘫软后,再将其盗走。

  经仔细商量,民警决定“守株待狼”。两名民警化装成村民,日夜在河堤等黑山羊聚集地蹲点守候,这一守就守了7天7夜。10月26日下午2时许,民警看到一辆摩托车缓缓从河堤上驶来,摩托车上坐了两名男子,车后放着一个大编织袋。两名民警悄悄联系几名村民,将两名偷羊“狼”抓获,当场缴获弓弩一把,麻醉针12支。

  经审讯,两名男子交代他们10月份以来,在当地作案10余起,偷窃黑山羊40余只。根据两人的交代,民警在开福区和芙蓉区相继抓获一名盗窃团伙成员和收赃人熊某。(彭翔 李光 黄姚 黄秋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