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没带钱!”弱女子一声吼 楼道劫匪开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我真没带钱!”弱女子一声吼 楼道劫匪开溜
2009年11月12日 11:3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真没带钱,不信你搜,我带能不给你吗?”11月10日中午,一声异常响亮的应答声从寂静的楼道内传来。楼内几户居民被喊声惊动,好奇地开门观看,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只见一个男子飞一样地跑下楼。

  大白天楼道遇抢匪

  11月10日11时50分,家住白塔小区的佟小姐回家,当时她刚购物回来包很鼓,刚进入单元门,“恰好”一个男的也上楼,佟小姐觉得自己上楼速度慢,影响了后面的男子,就主动让路了。

  佟小姐跟在男子后边上楼,走到3楼缓步台时,男子猛然转头从楼上下来,佟小姐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只见男子掏出尖刀,佟小姐一下愣住了。

  “把钱掏出来!”歹徒晃动着尖刀小声威胁。佟小姐连忙回答:“我今天没带钱。”

  劫匪立即靠近再次威胁:“少废话,快拿钱。”佟小姐回答:“我真没带钱。”

  大声喊叫吓跑劫匪

  佟小姐眼看抢匪越来越近,自己真没带钱,对方还有刀,突然想到现在是午休时间,楼内住户很可能有人在家,于是急中生智,把嗓音放大了好几倍,用尽力气吼道:“我真没带钱,不信你搜,我带能不给你吗?”

  这一嗓子,吓了劫匪一大跳,慌忙四处查看。佟小姐的声音也惊动了楼上住户,以为楼道内有什么事,开门查看情况。抢匪当时就慌了,揣起尖刀,飞一样跑下楼。

  佟小姐还没反应过来,抢匪已经逃之夭夭了,佟小姐在那又愣了一会,定了定神赶紧跑上楼,向家人和邻居诉说了刚才的遭遇,并去了当地派出所报案。

  遇匪徒要尽量冷静

  佟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她没有反抗,因此抢匪没有动刀的念头,而是大声回答抢匪的问题,既出乎抢匪的意料,又不激怒抢匪,反而把抢匪吓了一大跳,加上居民的开门声,就把抢匪吓跑了。

  随着年底的来临,各种犯罪活动频频发生,尤其是楼道抢劫,再一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作案的对象一般都是单身出行的妇女。本报提醒单身女性,当遇见歹徒时,要尽量冷静,可采用提高声音,让周围邻居发现楼道内异常;或者拖延时间,增大周围邻居上下楼的机会。其次,尽量避免不要太晚独自回家,如果遭遇抢劫,尽量避免与歹徒发生身体冲突,以免伤害到自身。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