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人员咬断监狱维纪员耳朵 涉嫌故意伤害将被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服刑人员咬断监狱维纪员耳朵 涉嫌故意伤害将被诉
2009年11月12日 16: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柳州市露塘地区检察院透露,发生在柳州监狱的服刑人员咬断维纪员耳廓案件已经侦查终结,将于近日向法院提起公诉。

  服刑人员兰某,41岁,南宁市人。2007年,兰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投入柳州监狱服刑。今年7月10日上午,兰因病不能参加劳动,管教民警安排他在劳动工场二楼走廊休息,并安排同为服刑人员的维纪员莫某监督。当日上午10时许,莫在执行监督任务时发现,兰躺在走廊中睡着了,便将他拍醒,叫他坐起。不料,兰被吵醒后,与莫发生争吵,被莫强行带到劳动工场二楼楼梯口民警值班岗,交给值班民警处理。民警调处后,兰回到原地休息,再次与莫争吵,被其他服刑人员劝止。

  上午10时50分许,兰等服刑人员上厕所后回到劳动工场一楼楼梯口,莫对兰某等人按规定进行安全检查。兰乘莫不备,突然将他抱住,迅速用嘴咬住莫的右耳廓。莫疼痛大叫,推开兰时,耳廓已被咬断。兰将咬下的一截耳廓吐到地上,一旁的服刑人员见状,赶紧上前拉开兰,扶住莫,民警及时赶来控制了现场。

  之后,莫被送到柳州监狱医院,并被迅速转到柳州市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断,莫某的伤势为右耳廓重度撕脱伤,经权威部门鉴定,莫所受伤势已构成轻伤。由于兰某的过激行为涉嫌故意伤害,露塘地区检察院将于近日向法院提起公诉。(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记者钟华 通讯员林立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