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将与国际刑警联手打击远程电信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将与国际刑警联手打击远程电信诈骗
2009年11月14日 05: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一些电信诈骗团伙是境内外勾结作案,昨天,北京警方透露,将与国外警方和国际刑警联手打击远程电信诈骗。

  警方

  已掌握境外诈骗者信息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有关人员称,目前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一些诈骗团伙成员是境内外的人员勾结作案。境外人员负责远程操控和指挥,境内人员负责具体实施。警方破获电信诈骗团伙后,只控制了境内人员,但隐藏在境外的人员却继续组织实施新的电信诈骗。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傅政华表示,北京警方在公安部协调下,已经和一些国家的警方联系,联手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国际刑警组织也将参与打击犯罪。

  为了彻底杜绝电信诈骗,北京警方一方面根据所掌握的骗子发来的信息,打来的电话及所留银行账号等信息,联系电信、中国移动、银行等部门,切断骗子作案的平台。同时,警方已经与联通、移动等部门协调,将已掌握的电信诈骗手段、方法,及防范办法,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给手机用户,提请市民注意防范骗子。

  银行

  设向外地汇款窗口

  在日前警方开展的防电信诈骗专项行动中,警方安排民警在主要银行及营业网点驻点执勤,并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就会对事主进行提醒。

  为配合此项行动,北京各银行在营业网点开辟向外地汇款业务的单独营业窗口,在ATM机上加装防电信诈骗的提示语,对客户进行提醒。同时,各银行还设立了成功堵截不明汇款行动的奖励制度,对实施劝阻拦截成功的员工进行表彰和奖励。自专项行动以来,各银行工作人员已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29起,涉案金额139.3万元。

  自11月10日,北京市公安局在110报警服务中心设立反电信诈骗专家咨询台以来,共劝阻制止市民受骗案件200余起,挽回损失数百万元。仅昨天,警方共劝阻诈骗警情180件,涉案金额39万余元。(记者田北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