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庭院里练不出“富二代”千里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评:庭院里练不出“富二代”千里马
2009年11月14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顺德九成以上“富二代”不愿或者不能完全接班,令“富一代”们倍感头疼。近日,在顺德的一个论坛上,很多“富一代”呼吁政府效仿江苏省,出资集训“富二代”(《广州日报》)。

  “不差钱”的企业家们呼吁政府出资培养“富二代”倒还罢了,可他们希望通过“培训班”把“富二代”培养成顺利接班、纵横驰骋的千里马,就无异于天方夜谭了。

  请问“富一代”:你见过庭院里练出的千里马吗?九成以上的“富二代”难当重任,是他们受教育的条件、综合素质不如上一代吗?非也!真正延误了“富二代”的正是“富一代”自己。他们望子成龙、盼子接班心切,给了子女最优越的生活条件、最好的学习环境,甚至呼吁政府出资培训。但正是这种过度的关心,拔苗助长般的培养,圈养式的教育,害了“富二代”,使他们缺乏历练,少了磨难。成了温室“盆景”,成了圈在庭院里的“宫廷御马”。

  “富二代”养尊处优,如果硬要他进磨难这所大学,怕是连门也进不了,因为这磨难不可能刻意设计、杜撰出来。“龙生龙,凤生凤”,照理,“富一代”事业有成,“富二代”也应前途无量,但“富一代”人为制造了他们成才路上的先天不足。自己把孩子圈养在安乐窝里,还要呼吁政府出资培训,把孩子圈进又一个高雅庭院,在这样的庭院里能练出千里马吗? (姜正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