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牵骆驼沿街跪讨 商铺无奈给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牵骆驼沿街跪讨 商铺无奈给钱(图)
2009年11月26日 14: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每家商铺乞讨时,男子和骆驼一起双腿跪下讨钱 杨建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公明街道宝明路,被堵门讨钱的商铺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如今,行乞的手段也是千奇百怪。昨天(25日)上午,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在光明新区公明街道宝明路上,有两名男子牵着两头骆驼,分别沿着马路两边商铺挨家挨户的行乞。

  焦先生说,他昨天上午正好在朋友的商铺里,一回头便看见一个庞然大物挡住了门口,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头双峰骆驼,一旁还有一名衣衫破旧的中年男子。在这名中年男子的牵引下,那头骆驼蹲了下来,而前者也顺势做出乞讨的姿势。焦先生说,看到这样的情形,他朋友赶忙掏出几块零钱递了过去。收过钱后,那名男子便牵着骆驼离开了。

  等焦先生和朋友追出去一看,那名男子和骆驼已经走到了下一家店门口,并如法炮制。而更让他们咋舌的是,街对面还有另外一名男子牵着一头骆驼做着同样的事情。“牵着骆驼行乞,我们这边还是第一回见到。看上去,那两个人应该是一起的。”焦先生说,因为担心影响生意,大部分店主都会选择出钱了事。对于那两名行乞者和两头骆驼的来历,周围人都表示不甚清楚。

  就牵骆驼上街行乞一事,记者咨询了光明新区城管部门。对方表示,他们也是第一次听闻牵骆驼行乞的事情,因为此前未接到过类似情况。据悉,行乞问题多由民政部门管辖,而对于骆驼这样的大型动物,他们这边也暂时没有专门的规章管理。因此,具体的管理问题,相关方面还将再行研究。(赵新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