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公交地铁票价可分时段打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公交地铁票价可分时段打折
2009年11月27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人大代表卢光霖昨日(26日)视察市交委时,再次对LPG事件、公交票价优惠以及修路问题等热点话题发表看法。卢光霖指出,政府不应硬性要求公交企业一定要使用LPG能源。

  是否用LPG应由企业决定

  “LPG问题的根源是经济利益问题!”卢光霖指出, LPG问题至今仍在争论不休,这个问题实际上反映出广州公交的定位问题:公交行业究竟应该是以“用者自付”为原则,还是以公益为原则。

  “国企亏了还可以叫叫苦,上面可能还会可怜一下你,但是民企呢?”卢光霖说,“前几年推广LPG清洁能源,我认为没错。但社会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新的能源,应该让企业根据自己的运营成本来决定。”

  广州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政策正在征集民意,市民对方案意见很大,卢光霖再次把话题引到这个热点上:“公交地铁使用一卡通,可采取不同时段的打折政策,我不赞成用月票。”

  卢光霖直言,可以采取分时段优惠措施,比如上下班高峰期可以打8折,其他时间打5折。

  城市建设应该有长远规划

  “白云新城的道路,我看修得很好,但是不到7天就封路了,说是又要重新翻修一遍。”卢光霖说。

  “实际上,我们是有规定的,说路修好五年不准挖,但现在马路年年翻修改造!” 卢光霖说,城市建设应该有长远规划,现在迎亚运有突击性建设的需要,但不能仅仅为了迎亚运,要从未来20年广州城市发展的角度及早考虑。(冯小静 胡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