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刀挟持女友 与民警对峙3小时被判7年(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用刀挟持女友 与民警对峙3小时被判7年(图)
2009年11月27日 15:26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刀挟持女友与民警对峙3小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用菜刀挟持女友3小时,还跟警察要枪称为“学希特勒自杀”的23岁男子张文宾,今天上午,被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以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

  女友称被告人控制欲强

  上午10点,顶着光头的张文宾被法警带上法庭。张文宾和女友刘某是通州某大学的在校生,两人交往了2、3年的时间。出事前,两个小情人共同租住在通州某小区501室。

  据刘某讲,张文宾和她交往时控制欲和占有欲极强,平时不仅查看她的私人短信和电话记录,甚至寸步不离的跟着她。因不堪忍受这种折磨,刘某曾向张文宾提出分手,但被张文宾拒绝。今年7月,刘某提出要回老家,希望冷静一下,考虑考虑两人之间的关系。当时张文宾既没同意,也没反对。然而这次回家成为了犯罪的导火索。

  女孩打手势示意他人报警

  刘某和其父的朋友周叔叔约好,准备搭他的车一块回老家。7月16日清晨,周叔叔赶到刘某的暂住地,在楼下给刘某打电话,问她决定好了没有,到底走不走。张文宾听到后,用刘某的手机以刘某的语气给周叔叔回了一条短信,意思是“不走了,出了点事儿”。

  周叔叔收到短信,立马给刘某打电话,并赶到5楼刘某家。门开了一条缝,张文宾控制着刘某,让周叔叔离开,别管他们的事儿。刘某透过门缝,用手势比划“110”,示意周叔叔报警。

  特警破窗救下人质

  不久,周叔叔带着警察几次敲开刘某的家门,隔着防盗门和张文宾交涉。期间,张文宾情绪失控,将菜刀顶在刘某的脖子上做人质,并用布条捆住刘某双手,还几次威胁要将刘某推下楼。在张文宾激动地轰赶下,为保护人质安全,警察转移到楼下,之后楼上楼下地和张文宾喊话。

  在与民警“谈判”过程中,张文宾还将刘某和煤气罐拉到阳台,扬言如民警不离开就点燃煤气罐。

  就这样,张文宾与民警对峙了近3个小时。后警方请求特警人员援助。特警赶到后,破窗而入,女孩获救,张文宾被擒。

  跟警察要枪称为“自杀”

  在和警方对峙的近3个小时间,张文宾还曾跟警察索要枪支。检察官在提讯张文宾时 曾问过他:“为什么管警察要枪?”张文宾说,他要自杀。“自杀多帅啊!你看过电视剧吗?希特勒就是自杀死的。”张文宾这么告诉检察官。

  被告人后悔说不值

  通州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文宾与其女友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后情绪失控,绑架其女友作为人质,但在绑架过程中,用布条捆绑人质后主动松绑,将人质拉到窗台上后又让人质下来,未对人质进行人身伤害,其行为情节较轻。

  判决表示,绑架罪主观方面既可以勒索财物为目的,也可以满足其他不法要求为目的,张文宾属于后者。据此,法院决定对张文宾酌情从轻处罚,做出上述判决。

  对判决结果,张文宾比较满意。在庭后接受采访时,张文宾情绪放松。“其实就是普普通通一次吵架,你说我这么一激动就做出这样的事,下半辈子就完了,真不值当。”当有记者问他,将来出来后有什么打算。张文宾说:“我自己有一双手,我能养活自己。”(窦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