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家口人遇害案:亲人痛哭不相信嫌犯作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家口人遇害案:亲人痛哭不相信嫌犯作案
2009年11月29日 03: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大兴清澄名苑小区,警方正在对案件调查。记者 王嘉宁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亲属反应

  妈呀,真是他吗,他还是个人吗!确定是他吗,是他自己交代的吗?

  ———昨晚,听到李磊就是杀人疑犯时,李磊的婶婶半天没有说出话来,随后便接连追问。

  那是他亲妈、亲儿子、亲妹妹啊。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们之前还一直在担心李磊的安全,但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会亲手杀死全家。

  ———李磊的叔叔李汉全在电话另一端放声大哭。

  - 疑犯素描

  “又高又帅 年轻好斗”

  多位家属称,最近一次见到李磊,是在上周日去参加某亲戚的婚礼上。当时李磊开车带着父母、叔叔婶婶一同前往,其间未感觉异常。

  “有说有笑的呢,什么事都没有,”李磊的叔叔李汉全说,婚礼上曾和李磊开过几句玩笑,当时才听说李磊与人合开了一家饭店。

  李汉全说,23日起,多次拨打李磊手机,但始终听到的是提示音“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家属们多方询问,都未能确定其去向。李磊也一直未与其他亲戚联系过,直至昨晚仍无音讯。

  据家属介绍,李磊今年30余岁,年轻时比较好斗,常与别人打架。而后开过理发店、干过小买卖。后来在西红门附近,与人合伙开了一家饭店,“社会关系比较复杂,来往人较多,但最近几年还比较安稳。”

  在邻居们的眼中,李磊高高的,很帅气,但接触不多。

  李磊的婶婶说,李磊从事过很多“杂七杂八”的工作,平时很少回家,两个孩子自小由爷爷奶奶照看。她们经常去探望李汉朝夫妇,但与李磊却极少接触,“一年仅见面一两次”,聊天中也很少见哥嫂谈到李磊。

  - 案发回忆

  隔窗朝里看 发现人遇害

  昨日,疑犯李磊的叔叔李汉全回忆,本月23日,有朋友说李磊之妹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请求帮助寻找询问。亲属们于是拨打李磊家人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李汉全说,当日他们到清澄名苑寻找,发现李家敲门无人应答,家属继而报警。而后亲属到李磊饭店询问,饭店人员表示“听说一家去深圳玩了。”

  亲属们觉得,全家人旅游,无人在家也属正常,就向警方撤除报警。

  李汉全说,前日因亲属联系不上李磊的妻子王美玲,包括王美玲的弟弟等亲属们再次来到了李家寻找,多次敲门仍没有回应,再次报警。

  民警赶到后,同来的开锁工人欲将大门打开,但几番尝试,均未能成功。

  他说,民警离开后,小区物业人员将梯子搭靠在李家窗外。

  王美玲的弟弟爬上去后发现,一名女子身裹毛巾躺倒在地,有血迹。后经确认,该女子就是王美玲。

  “被吓得浑身没力气了”,李汉全说,他顿时瘫倒在地,手已无法拨打手机,开锁工人拿过电话报了警。消防员将门破拆后,民警发现家中惨状。

  - 逝者

  一家三代瞬间消逝

  农民出身的李汉朝(疑犯李磊的父亲)种过地,也开过工厂。两夫妇膝下一儿一女,儿子结婚后给李家添了两个男丁,女儿李灿正在读书。

  “不管是在家里还是村里,他们都挺好的,对父母也挺好。”在三弟李汉全的眼中,李汉朝夫妇性情随和,家里家外少有矛盾,对老人也很孝顺。

  李汉全说,哥哥和嫂子以前在天宫院村居住时,主要以务农为生。哥哥过去曾开办过工厂,四五年前已经关停。

  在亲属印象中,李汉朝的儿子李磊社交面广,儿媳王美玲待人随和,从未与他人发生过争执。女儿李灿正在上大学,前途无量。

  今年年初,大兴区北臧村镇天宫院村开始拆迁。李汉朝一家搬离后,在大兴黄村清澄名苑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房屋约110平方米,一个多月前搬入居住,生活美满令人羡慕。

  李汉朝的父亲去世后,其70多岁的母亲由兄弟三人轮流照顾。11月初,就在老人刚刚搬到二儿子家后不久,李汉朝一家三代,6条鲜活生命戛然而止,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瞬间消逝。

  李汉全说,母亲已经半身瘫痪,家人尚不敢把消息告诉她。

  记者 段修健 孟祥超 田北北 李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