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举龙泉宝剑怒砍六旬堂弟 获9年牢狱之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老汉举龙泉宝剑怒砍六旬堂弟 获9年牢狱之灾
2009年12月03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3日电(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富检)一个是73岁的古稀老人,一个是64岁的堂兄弟,两个年迈的老汉为了生活琐事纷争不断,最终73岁的老汪拿来宝剑砍向堂弟,引发了一场血光之灾。日前,杭州富阳市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汪某有期徒刑九年,并赔偿受害人人民币42600元。

  2009年7月24日中午,老汪由于儿子没有及时给生活费,使得生活拮据,心情有些糟糕。加之和堂弟十年的积怨压在心头。十年前,汪老汉和堂弟两家人还住在同一个院子里,属于一门两户的格局。2000年,因为打扫房子的生活琐事与堂弟产生了矛盾引起争执,两家人拳脚相见,从此便埋下了祸根。时间一年年过去,两家的积怨也越来越深。到了2007年的时候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程度,为了躲避纷争,汪老汉被迫借住到朋友家,这一住便是两年多。

  老汉越想越气,自己这么大年纪了,却生活得如此不顺心,处处是恼人的烦心事,便萌发了杀死堂弟一命抵一命的想法。于是,老汉拿了朋友家中的“龙泉宝剑”气势汹汹地直奔堂弟家。

  堂弟正一个人坐在堂前吃饭,见到汪老汉后便起身。汪老汉二话没说,拔出明晃晃的宝剑就朝堂弟的头上猛劈,一下、两下……堂弟的手上、头上瞬时溢满了鲜血。堂弟一边用手挡剑一边大声呼救,堂弟的妻子闻声奔进屋中,奋力阻止。老汉见堂弟没被劈死,加之自己年事已高,敌不过堂弟夫妻俩的抵抗,遂拿着剑夺门而逃。

  事后,老汉向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堂弟送医院急救后脱离危险。日前,富阳市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汪某有期徒刑九年,并赔偿受害人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合计人民币42600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