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为讨补偿款聘"钉子户":要有经验月薪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拆迁户为讨补偿款聘"钉子户":要有经验月薪千元
2009年12月03日 03: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秦小姐的餐馆仍在开门营业。由于面临拆迁,该餐馆公开招聘“钉子户”。 本报记者 杨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月薪千元招钉子户,条件身体健壮、坚韧”昨日,一则自称“史上最牛招聘”帖出现在天涯、猫扑等网站论坛。发帖人称因经营的餐馆面临拆迁,为拿补偿找专职的“钉子户”,助其固守阵地。对此,拆迁方负责人表示,这是无理取闹。

  无暇看守聘“钉子户”

  “绝对史上最牛招聘”帖称,招聘拆迁钉子户,底薪1000元/月。另有2%提成,包吃包住。招聘条件明确提出应聘者需有相关拆迁经验;大专以上学历;身强力壮且责任感强。

  招聘者秦小姐是一位80后的白领。昨日,她称自己和爱人卖掉父母给买的房子,加上自己的积蓄,投资五六十万元,在奥体中心东门附近开了一家小餐馆。餐馆合同未到期面临拆迁,她想拿到拆迁补偿,想出招个人专门当“钉子户”。

  秦小姐说,她和爱人都是公司白领,工作较忙不能时刻盯着餐馆。这次招聘,不是哗众取宠,也不是刻意炒作,确实要招人守住餐馆防止强拆。目前有多人打电话应聘“钉子户”,秦小姐已挑选出两人进入面试。

  “曾有黑衣人上门”

  该餐馆位于朝阳区安定路5-25号,目前餐馆南北两侧商铺正在拆迁。昨日,两台挖掘机在距离餐馆不足10米的地方拆房,附近百米范围内都飘着呛人的灰尘。

  秦小姐称,拆迁施工导致新客人都不敢进门,来的都是回头客。她的餐馆连同旁边10余商户的房子都属于北京新奥集团所有,委托第三方跟餐馆等商铺签了3年合同,目前只执行了一年就要拆除。新奥集团已在建筑行业网站刊登有关安定路5-25号底商的拆迁通知。

  “上周曾有20多个黑衣人,让餐馆尽快搬走。”秦小姐说,餐馆刚回本,现在拆迁损失很大,她要求拆迁补偿。秦找过新奥集团协商,对方拒绝赔付损失。

  产权方称餐馆欠房租

  昨日,新奥集团刘姓负责人表示,安定路5-25号的确面临拆迁,但秦所在的北侧楼拆迁还未定,不存在强制拆除。该负责人称,秦的餐馆及旁边商户拖欠租金,新奥集团已经以合同违约为由起诉,法院已立案尚未判决。

  对此,秦小姐等商户称,房租三个月一交,今年9月得知要拆迁后,他们才不交房租的。

  招聘拆迁钉子户

  底薪:1000元/月

  提成:2%(如补偿50万,提成1万以此类推);包吃包住。

  任职要求:

  1、最好有相关拆迁经验,知道如何跟恶势力抗衡和周旋;

  2、大专以上学历;

  3、责任感强,坚韧,勇敢,身体健壮;

  4、能吃苦,在面临停水停电黑社会势力时不折不挠。

  …… (信息摘自网络)

  - 雇主

  “会给钉子户上意外保险”

  对于“钉子户”的招聘条件,秦小姐有自己的理解。她称,只是现阶段的确需要这种人才。

  新京报:怎样想到招聘“钉子户”?

  秦小姐: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我们夫妻都是80后的小白领,上班挺忙的,根本没时间在这里当钉子户。为了这个小饭店,我们把房子都卖了,不当钉子户不行啊!

  新京报:“钉子户”还有学历要求?

  秦小姐:考虑到要和拆迁公司沟通,语言表达能力要强。虽然是做“钉子户”,我的原则是“不要武斗要文斗”。但我最希望找一个有被拆迁经验的“钉子户”,“坐铲车”、“抱煤气罐”什么的都会,那才牛呢。

  新京报:“钉子户”的人身安全怎么保证?

  秦小姐:面试过关后,我会给他上一份保险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如果真到最后时刻,“抱煤气罐”这样的事情,我们自己负责。

  - 应聘者

  IT小伙儿欲当“职业钉子户”

  秦小姐发帖当晚,先后有几个人打电话申请面试。

  秦说,应聘者的动机各种各样,有的纯属好奇就是来玩的,有的是正义感挺强的那种,但这两种都没把这事当成个工作。目前有一个小伙挺靠谱儿,秦近期准备约他面试。

  昨日,记者联系这位姓宋小伙儿。28岁,北京人,大学本科毕业,一直从事IT行业。他称,最近IT行业不景气,刚刚丢了工作。宋在网上看到招聘,觉得自己符合条件就想试一试。

  宋称,这只是一份工作而已,就像是职业的讨债公司,随着社会的发展,“职业钉子户或许会成为一种新兴的职业。”

  - 说法

  网友 “钉子户要懂法脸皮厚”

  “钉子户”的招聘启事,引来不少网友关注。

  有网友总结“钉子户”需要的条件:一是吃透各种法律法规。二是皮要厚、嘴要凶、脾气要大、会耍赖。三是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大风面前不弯腰,天塌下来撑得住,遇事不慌乱,“钉子户”的成功与否,在于最后一分钟。

  “钉子户”成功的手段,网友总结为“要文斗,不要武斗;要斗法,不要斗狠;要智斗,不要力斗。”

  律师 雇“钉子户”违法存争议

  北京京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淮杨说,秦小姐雇用“钉子户”的用工目的有非法性。抵制拆迁应该通过正当的法律途径,而不该找“钉子户”强制抵抗,这涉嫌违反《城市房产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如“钉子户”在被雇用过程中受到人身损害,秦小姐负有转承责任。

  但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余婧认为,秦小姐与钉子户双方自愿成为雇佣关系,其招聘本身不具有侵害性,所谓的“钉子户”不一定会在具体的工作中触犯法律。招聘中,秦小姐并未明确招聘目的是通过非法手段抵制拆迁,因此不能界定其违法。(刘泽宁 高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