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广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社会广角
2009年12月03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中国航协客服热线950137开通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二日在北京共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950137客服热线推广活动,中国航协、中国航信、中国消费者协会、航空公司、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国际SOS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等单位官员出席并发表讲话。

  中国航协秘书长魏振中表示,这是贯彻“以人为本”的观念,方便旅客出行,更好地为旅客服务的又一具体举措。从当日起,中国航协客服中心全国热线——950137面向全国开通。消费者在乘机过程中遭遇服务质量问题,均可拨打该电话进行投诉。同时,该热线还提供购票、办理乘机登记手续、行李到达等航空旅程各环节的航空知识与信息咨询服务,并具有电子客票行程单验真功能。无论使用固定电话还是手机的旅客均可拨打上述投诉电话。(池博雅)

  广东佛山机场每天将有一航班往返北京与佛山

  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广东佛山机场日前披露,从二OO九年十二月四日起,佛山机场每天将有一个航班往返北京与佛山之间。

  据通报,正常情况下,北京南苑机场至佛山机场的起飞时间为北京时间八时二十五分,十时五十五分着陆佛山;而佛山至北京南苑机场的航班则为十一时五十分起飞,十四时十分抵达北京,飞行机型也将使用波音七三七——八OO。广东佛山机场相关负责人称,从十二月四日起,佛山机场将改变原来的隔天飞行一个航班,而实行每天飞行一个航班,机票价格仍执行优惠浮动票价,其中散客三点五折起,团队订票则为二点五折起。(孙建驹 蔡剑)

  珠海拱北口岸客车“一站式”系统新增四条电子验放通道

  珠海拱北口岸客车“一站式”验放系统完善升级工作完成,新增四条电子验放通道十二月一日开始试运行。完善升级后的“一站式”验放系统更加快捷方便,使车辆通关能力在原有基础上提升约百分之三十,达到每天八千辆次左右。

  二00五年,拱北口岸在中国率先启用了出入境客车电子验放系统,建设了八条电子自动验放系统。但随着澳门与内地经济社会和彼此交流的快速发展,拱北口岸的日平均出入境车辆达到约六千辆,现有的八条电子验放通道承受的通关压力日益加大。为此,去年广东省政府再追加投入一千六百万元,对拱北口岸客车“一站式”系统进行完善和升级,扩建四条客车出入境电子自动验放通道,并对原有的八条出入境电子自动验放车辆通道进行升级。 (冒韪)

  广东连接湖南要道坪乳公路路面发生塌陷

  连接湖南及中国中部省市通往珠三角洲的要道——广东省省道韶关坪乳公路大桥镇往坪石方向约两公里的地方路面,近日出现长约八米,宽十二米的塌陷,造成该路段交通中断。

  事故发生后,韶关局马上派出路政人员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避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并派出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测。技术人员勘测后表示,造成此次路面塌陷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坪乳公路上方的京珠高速公路在此设有一五米高石拱涵进行集中排水,导致该处涵洞及两侧路基经常受到京珠高速公路的排水冲刷,水土流失严重,以致最后造成该段路基垮塌、悬空;二是由于京珠高速公路十一月一日实行计重收费以后,许多超载车辆都转经坪乳公路行走,对路面损害很大。(冯昶 李凌)

  广东江门应用中药治疗甲型流感效果显著

  广东江门市卫生局日前披露,该市应用中药治疗甲型H1N1流感效果显著,逾三百名甲型流感患者已经治愈,其他患者也已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据江门市卫生局数据,截至十一月二十三日,江门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三百七十七例,该市卫生部门采用中药方剂治疗和西医治疗相结合,目前无重症和死亡病例。江门市卫生局副局长程学斌称,为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今年七月初,该市组织了十多位中医药专家,结合当地气候、人群特点,制定了《江门市甲型H1N1流感防治协定处方》。据了解,上述治疗处方已经在该市的北郊小学疫情治疗中使用,效果很好。(陈浩光 李健群)

  广东江门提前二十一个月完成援建汶川任务

  广东江门市受援地工作组近日透露,该市五十一个对口援建汶川建设项目已圆满完工,提前二十一个月完成三年援建任务。江门市援建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成本零超概算”、“干部零违纪”、“群众零上访”,创造了对口援建的“江门模式”。

  广东省援建汶川共有四个重点示范性项目,其中二个由江门市组织实施:汶川一中和萝卜寨新村建设。汶川一中仅用一百八十余天便完成了正常施工需要五百多天的工作量,创造了对口援建的“广东速度”、“江门速度”。汶川一中荣获四川省“天府杯”金奖和广东省“样板工程”。据悉,江门市对口援建汶川项目共五十一个,资金总量为四点六二亿元,在十三个对口援建市中,位于广州、佛山和东莞之后,位居第四,而任务完成速度名列第二。(陈浩光 李健群)

  今年印度到访云南游客已逾万人

  云南省社科院南亚研究所日前披露,随着云南省在航空、陆路、水路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毗邻的南亚诸国之间的通道优势进一步凸现,印度来滇旅游人数逐年增多,今年已达一万余人。

  以航线为例,二00七年昆明与孟加拉国达卡、印度加尔各答的航班开通以来,高峰时间已达每天一个航班;新开通的昆明至尼泊尔加德满都航班每周有三个航班;在陆路方面,瑞丽口岸和腾冲猴桥口岸通往缅甸密支那公路修通后,将继续向向西延伸至印度雷多。在旅游方面,中印旅游合作于二OO二年签订协议后,印度来华旅游人数不断增加,特别二OOO七年东航开通昆明——加尔各达航线后,每年印度来滇游客人数增幅都在三成以上。(刘云 徐向良)

  四川凉山出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据四川凉山州卫生局应急办日前报告:凉山州出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截至目前,四川已有六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凉山州这起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死亡病人李静,女,十七岁,凉山州冕宁县沙坝镇环街村一组村民,患病前在西昌市胜利南路某个体户处打工。十一月二十二日二十二时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二十八日四时零六分确定死亡。

  河南八人因甲流夺命 累计确诊近三千例

  河南省卫生厅二日通报了该省甲流疫情最新情况,目前河南已累计确诊九十三例甲流重症病例,有八人因甲流死亡。甲流占流感病例的比例超过八成。

  截至十二月一日,河南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二千九百一十四例,其中已治愈二千四百二十八例,二百七十七例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二百零一例轻症病例居家隔离治疗。河南省卫生厅通报称,为科学、有效地预防和应对甲流疫情,当局将进一步推进甲流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疫苗在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目前,河南省第二批二百二十五万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及时分发各地。(李志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