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岛报时“老虎猫”怀孕 邻里期盼猫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澳岛报时“老虎猫”怀孕 邻里期盼猫崽
2009年12月03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十二月三日电 (李怡青 林楚南 陈妍)今年十月,记者在粤东南澳岛采访时,偶遇了一只神奇的报时“老虎猫”,报道后,它的“身世”引来众多热心读者的关注。记者近日再度前往南澳岛,对猫咪的“身世”和“社会关系”作了一番实地“调查”,没想到又有了新的发现。

  据李大姐介绍,猫咪是一个朋友送给她的,这只猫咪十分神奇,每天凌晨六时左右,它都会准时跳上主人床头,“咪咪咪”地叫个不停,提醒李大姐该起床做早饭了。如果李大姐无动于衷,它就会掀扯蚊帐,让李大姐无法懒床。这只周身呈米黄色,身上还布满棕褐色和黑色斑点的可爱猫咪,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 “老虎猫”。这只充满灵性的猫,不但每天准点报时,李大姐到邻居家串门时间一长,它还会主动出门寻找主人,而且它还是抓捕老鼠的“好猎手”。

  “一个多月没见,‘猫咪’发福了。”这是记者再度来到南澳县后宅镇港畔路李大姐家时的观感,这只报时“老虎猫”正匍匐在一个玻璃柜内睡得正香,其体形较之前膨胀了许多。对此,李大姐笑着告诉记者,猫咪不是“发福”,而是有“身孕”了。

  “好猫管百家”。据李大姐介绍,她们住的地方不远处有个下水沟,经常有老鼠在此出没,并经常窜进李大姐和附近邻里家。但当这只猫咪到来后,不单李大姐家的老鼠绝迹,就连众邻里家的老鼠也不见了踪影。猫咪猎捕老鼠的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这只“猫咪”原来还有一个“妹妹”,可惜离家已有一年之久,报时“老虎猫”已无法得知“妹妹”的芳踪。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李大姐发觉,猫咪变得“大腹便便”起来,而且越来越明显。猫咪“怀孕”的消息在街坊间传开后,不少人都前往李大姐家,希望猫咪产下的“猫崽”能送给她们。邻里都说,猫咪如此神奇,下一代也绝不是孬种。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