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街头遭砍杀60万现金被抢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妇街头遭砍杀60万现金被抢走
2009年12月03日 12:1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其中一名嫌疑人截屏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对在西安做生意的孝感籍夫妇,从银行取出60万货款返家途中,遭两名不明身份者砍杀,一人生命垂危。两名劫匪抢得60万元现金后,从现场逃走。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专案组派员来汉,委托本报发布协查令,悬赏通缉这宗西安近年来金额最大抢劫案的两名嫌疑人。

  据西安警方介绍,11月9日下午3时许,在西安经营货运业务的罗某夫妇像往常一样,到附近一家银行取出货款60万元,装入一个双肩背包,沿康复路返回。一名男子突然上前拉扯罗某背包,罗某拼死反抗,对方抽出砍刀将罗某砍倒,罗妻晏某冲上去,将包压在身下,也遭刀砍。这时,另一名劫匪从路边窜出,夺走背包,然后与同伙冲出围观人群逃之夭夭,前后不到一分钟。

  经诊断,罗某身中三刀,生命垂危,妻子晏某左手筋犍被砍断。

  西安警方出示的监控录像显示:案发前,一劫匪头戴棒球帽不断在银行附近徘徊。案发后,两劫匪沿长缨路由西向东逃窜。

  警方称,两名嫌疑人均在18—25岁之间,一人身高1.78米左右,体态较瘦,头戴棒球帽,穿深色连帽上衣,蓝色牛仔裤,膝盖上下进行做旧处理;另一人身高1.70米左右,体态中等,穿类似阿迪达斯深色运动外套,蓝色牛仔裤。

  案发后,陕西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一号督办案件。根据受害人及目击者提供的情况,专案组分析,两名抢匪可能来自湖北,或在武汉生活过,遂通过本报征集破案线索。

  西安警方承诺,凡提供有价值线索或协助警方抓获嫌疑人,将给予5万—10万元奖励,并严格保密。举报电话 :13991373737 1592933996013971211110联系人:李警官,张警官,武汉市刑侦局举报中心。 (楚天都市报) (记者社惠 实习生王瑞 罗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