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京出差丢失公款 一男子报假警被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来京出差丢失公款 一男子报假警被拘
2009年12月03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日中午,天津男子方某来京采购时将公款丢失,为了好向公司交代,他报警谎称遭到两名黑衣男子持刀抢劫。丰台警方立即追堵“嫌疑人”并展开调查,结果谎言很快被戳穿,方某也随即落网。

  “两名黑衣男子持刀将我的钱包抢走了!”昨天中午,根据方某描述的嫌疑人逃跑方向,丰台公安分局右安门派出所民警围追堵截嫌疑人未果。联想到方某在报警时神色异常,民警向方某进一步了解情况。方某称当时钱包内除1万多元公司现金外,还有自己的3000多元,都是百元面值,钱包是LV的,价值也不菲,是今年3月他去香港出差时花9700元买的。“1.3万元现金是厚厚一摞,放在钱包里根本就容纳不下。同时我们找有关部门核实,发现方某今年以来并没有出入境记录。方某报假案的嫌疑非常大。”民警遂加大调查力度,方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原来,昨天方某所在的一家天津公司安排他到北京出差采购。中午11点多在北京南站下火车后,方某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里边有公司用来采购的1万元现金!方某觉得丢了钱没法向公司交代,但如果是被抢劫了,那就不是自己的事了。于是,他谎称遭到抢劫,并特意强调是两名男子持刀作案,自己身单力薄无能为力。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涉嫌谎报案情的方某已被丰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被处罚款200元。(记者林靖 通讯员刘春江 薄士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