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560家违规经营网吧被查处 罚款逾59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560家违规经营网吧被查处 罚款逾59万元
2009年12月0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3日电(付美斌)3日上午,海南省文体厅在海口对第二批36家被授予“文明诚信网吧” 网吧授牌。同时,在此间通报今年以来,海南全省共查处违规经营网吧560家,罚款59万余元,吊销网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23家,捣毁34家黑网吧。

  海南省文体厅市场产业处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全省各级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强网吧市场监管、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作为工作的重点。2009年组织开展了 “网吧整治风暴行动”、“网吧市场执法督查行动”,制定了“违规网吧黑名单”制度,每月定期将全省违规经营被处罚的网吧列入黑名单,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

  在进一步加强监管的同时,海南省文体厅市场产业处积极探索网吧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未成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由省文体厅、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了“聘请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志愿监督员”工作,面向全省聘请420名热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大中专(中学)在校生和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员加入到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志愿监督员队伍,监督文化市场,重点是网吧、电子游戏室、歌舞厅、音像店、图书销售店(摊点)等文化经营场所。“通过系例活动,海南在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和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表示, 被授予 “文明诚信网吧” 的网吧业主,是守法守信的网吧经营者文明服务的体现,也是网吧业主地地道道的“金字招牌”。(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