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当着交警面抢劫 被擒后称是夫妻闹别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当着交警面抢劫 被擒后称是夫妻闹别扭(图)
2009年12月03日 16:2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讲述现场故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沈阳市交警支队和平二大队的交警沈江平今年53岁了,标枪运动员出身的他身材健硕。12月1日18点15分的时候,沈江平正在太原街南八岗执勤,他突然发现在交通岗附近有一男一女两人在撕扯,当走过去查看时,那名男子自称是“在和生气的妻子吵架”。经过沈江平详细的查问,发现这名男子竟然是一名拦路抢劫的犯罪嫌疑人!12月2日,记者在沈江平执勤的交通岗采访了这件事。

  执勤期间听到有人喊“救命”

  沈江平身高一米八多,身着警服的他十分威武,“昨晚事发时我正在岗上执勤,我记得当时是南北绿灯通行,我刚刚将东西方向的车辆打停,突然听到身后有一个女子的呼救声,我当时听的不是很清楚,因此下意识地回了一下头。”沈江平说,当时只看到在他身后七八米的位置有一男一女正撕扯着什么,旁边的路人也都没有什么反常的举动,“我起初以为是两个情人间闹别扭。”

  可是正当沈江平刚刚将视线转回到路面上时,身后突然一声变了音调的呼喊:“抢劫啊!”此时的沈江平没有再犹豫,转身跑了过去,“别动!你俩到底是怎么回事!”此时沈江平看到,那名30多岁的男子正用力地拽着女子的背包,而女子因为要双手护住自己的包而被拽得满地翻滚,当沈江平双手将施暴男子按在地上无法动弹时,男子抬头:“大哥,我们是两口子,闹了点小别扭!

  抢劫不成想蒙混过关

  看到沈江平冲过去按住了一名男子,和他一同执勤的民警曹志明也跑了过来,并协助老沈控制着这名男子,随后两名交警询问那名女子,“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女子此时已经吓得浑身发抖,一个劲地摇头表示不认识这名男子,而这名男子还在向交警表示,“这是我媳妇,”并向女子说,“别闹了,快点跟我回家吧!”

  沈江平再次和女子沟通,确认他们之间不认识,于是让该女子报警。“可能是女子太紧张,她拨出的电话竟然是给她丈夫的,并且在电话里说,‘老公,我被抢劫了!’于是我和同事分工控制嫌疑人,我空出一只手用电台联络调度室,请他们帮我报警,而此时那名男子拼命挣扎想要逃跑。”

  当其他交警在电台中听到老沈抓获一名涉嫌拦路抢劫的嫌疑人时,三中队中队长李新一方面在电台中叮嘱要仔细搜身,并迅速召集增援警力赶到了现场。“这名女子穿着非常时尚的皮衣、皮靴,而那名男子穿得非常不好,因此我断定他们不是一家的。”沈江平说,他和曹志明用尽全力压制住这名想逃跑的男子,并将其双手举过头顶。很快,增援的交警和110民警赶到了现场。

  胆贼大,当着交警面下手

  在派出所交警们了解到,被抢的女子是中街某商厦的化妆品促销员,今年32岁。当天她在中街坐117路公交车,在车上就“发现有男子一直跟着她,当看到南八马路岗有警察在执勤,就赶紧下了车。没想到那名男子也尾随下了车。”无奈之下这名女子只好绕着南八马路交通岗走了三四圈,可这名男子一直在跟随着,直到走到该岗西南角后动手,正巧被沈江平抓获。

  沈江平告诉记者,他曾经听说过,有抢劫者在抢劫单身女子时,路人试图帮忙,而抢劫者往往称自己和被抢的女子是恋人或夫妻在吵架以蒙蔽路人。“我想如果有单身女子被人拦住,一定要呼救并明确表示自己与嫌疑人没有关系,以便得到帮助。”

  据介绍,该女子的包中有20多张信用卡,一部贵重手机以及少量现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