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对簿公堂分遗产 只缘婆媳不和结怨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祖孙对簿公堂分遗产 只缘婆媳不和结怨深
2009年12月03日 17:00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婆媳不和,为防止儿子死后的保险金旁落儿媳妇个人手中,死者父母将儿媳妇及年幼的孙儿告上法庭要求分割遗产。近日,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进行宣判,一审判决4万元保险金由原告方和被告方四人均分。

  邹某系邹老汉夫妇之长子、刘某之夫。邹某与刘某一直不和,曾起诉离婚未果。两人生育了一个儿子邹某某,现年11周岁。因邹某经常在外为人开车,刘某便多次到邹老汉家中吵闹,并与邹某母亲动过手,为此婆媳关系十分紧张。今年5月,邹某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了两份机动车驾驶人员意外保险,但均未指定受益人。6月24日,邹某因翻车身亡。

  9月下旬,某保险公司通过银行转帐支付40000元保险金到邹某的儿子邹某某位于当地某银行的帐户上,该账户银行卡及密码则由邹老汉夫妇保管。刘某获悉保险金到帐后,即以邹某某法定代理人的身份向当地银行办理了挂失手续。得知此情况后,邹老汉夫妇为防止该款被刘某个人取走,起诉到法院要求分割该笔保险金,同时申请诉讼保全。当日,法院依法冻结了邹某帐户上的40000元保险金。

  法院经审理认为,邹某生前所办保险未指定受益人,40000元保险金依法可认定为其遗产,应由第一顺序继承人邹老汉夫妇、刘某及邹某某按均等原则继承,即每人应分得一万元保险金,为此作出如上判决。(冷文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