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牵手西部地区公益 母亲水窖又募千万善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牵手西部地区公益 母亲水窖又募千万善款
2009年12月03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妇基会3日披露,“母亲水窖”五年来已募得来自银行业的超过千万元善款。银行公益产品走俏,中国光大银行通过公益理财产品及信用卡消费捐赠,为该慈善项目募集了1080万元善款,捐建了一万口水窖。

  光大银行方面表示,其近期推出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理财产品,受到客户热烈追捧,首发当天仅10分钟即告售罄,已累计带来捐款近450万元。此前该行还推出“母亲水窖·爱心信用卡”,累计发行10多万张。并计划未来五年内再捐赠善款1000万元。

  中国妇基会负责人3日在此间说,“母亲水窖”至今已募得善款3.7亿,修建防渗水窖11.5万口,150万人受益。银行业持续参与公益项目,既使慈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又提升了企业形象。

  “母亲水窖”是由全国妇联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1年开始实施的慈善项目,重点帮助西部地区特别是妇女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黄土高原极度缺水,因无资金对储水的窖池内部进行封固,储水很快就渗漏,导致农民生活艰难、教育落后、妇女的疾病率和新生儿死亡率居高不下。(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