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小伙为抢钱杀死66岁老人 均不满20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两小伙为抢钱杀死66岁老人 均不满20岁
2009年12月06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6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余公宣)12月3日,杭州余杭临平南苑街道高地村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66岁的副食品店老板王某不幸遇害。记者今天从杭州余杭警方获悉,经过缜密侦查,不到2天时间,两名犯罪嫌疑人便相继落网,原来他们竟都是不满20岁的年轻小伙子。

  12月3日上午7点40分左右,高地村12组老虎浜28号的一家小副食品店并未像往常一样开门营业,紧闭的卷闸门让前来送早饭给老伴的王某妻子心里一惊,开门后发现老伴已经倒在血泊之中。余杭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此时老人已经死亡,身上有刀伤,店里损失了12条香烟和千余元的现金。警方认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

  案发后,余杭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投入到紧张侦破中,一方面,民警们对现场进行了详细细致的勘察,并对周边居民进行了大范围走访。另一方面,悬赏2万元向全社会征集破案线索。全体民警顾不上休息,全力以赴投入到破案中。通过细致排查上千余人,警方发现两名可疑人员。“他们俩从2日晚10点钟开始一直在副食品店周围转悠,案发后其中一人无故离开余杭,这一点非常可疑”,办案民警说。

  12月4日下午3点左右,19岁河南沈丘人王某还在附近某工厂车间干活。看到突然而至的民警,王某知道事情败露。审讯过程不到5分钟,王某就交代了抢劫杀人的全过程。警方在王某的租房内找到了大量的零钱硬币和6条香烟。

  王某交代,同案犯刘某已经潜逃至嘉兴平湖。余杭警方赶到平湖,并通过调查获悉刘某已经坐上了从平湖开往河南沈丘的大客车。在专案组领导的指挥下,余杭警方迅速联系安徽警方,请求协助设卡拦截这辆大客车。

  12月5日凌晨3点,在大客车上辗转难以入眠的刘某特然发现车子无故停下了,车门一打开,让他心惊肉跳的事情发生了。几名民警迅速上车检查,原本还想装模作样搪塞过去,可是早已胸有成组的民警,一见刘某便将手铐铐在了他的手上。12月5日晚上10点,刘某被余杭刑侦大队民警带回余杭。至此,高地村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年轻的刘某今年还未满18周岁,1个月前来到余杭投奔王某,两人是一个村的老乡。王刘两人一起在附近的工厂打工,收入不高,一个月只有700多元工资,但是都喜欢泡网吧。手头拮据的两人经常找人借钱。王大爷的副食品店是两人经常光顾的地方,他俩在店里还有63块钱的欠账。“反正对这一带环境也熟悉,我们干脆去抢了这老爷子的店,他愿意给就最好,不愿意就弄死他”,穷凶极恶的两人就这么一拍即合,干出了这等伤天害理的事。

  12月2日晚上,两人带着作案用的刀具,一直在王大爷的店面附近转悠,因为小店里一直有人,两人等到了凌晨才动手。“大爷,我们来还钱来了”,两人微笑着走进了小店。随后卷闸门被拉下,两人露出了狰狞的面孔,拔刀,捅人,洗劫商店,迅速离开。犯案后,两人当即平分了赃物。王某自认为警方查不到自己,仍旧选择回工厂上班,而内心惶恐的刘某则选择了出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