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简阳村民自家院里打水井钻出天然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简阳村民自家院里打水井钻出天然气(图)
2009年12月09日 15: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日晚10时许,简阳市丹景乡陈八村二组村民陈方兵雇人在自己院坝内打水井,当钻至50米深时,一股不明气体突然冒出,一接触到火星,竟然“呼啦啦”地燃烧起来。昨日下午,经简阳市有关部门初步检测,该不明气体为天然气,而且纯度较高,不含硫化氢等有毒物质。据介绍,这是简阳境内首次发现天然气,至于其含量多大,是否具备开采价值,还需进一步检测确定。

  吃惊:打水井竟钻出可燃气体

  陈八村位于一个半山腰上,每到秋冬时节就缺水。为解决吃水难题,5日上午,陈方兵请来机械钻井人员,就在自家院坝里开钻,可忙活了三天没有见到一滴水。“再钻一下试试”,7日晚上工人挑灯夜战,钻杆下到50米深度时还是没水,陈方兵泄气了,工人从井内提起两根钻杆后收工。

  当饭菜刚刚上桌,院坝内传来“咕噜咕噜”的响声。“水来了!”陈方兵一阵狂喜,他打着手电出来,可因手电光太弱看不清楚,他凑拢井口,感到一股强劲的气流冒上来,是咋回事哦,陈方兵拿出打火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接触到火星,这些气体竟一下燃起来!火苗足有一米多高,差点烧着他的头发胡子,陈方兵吓得连连后退。

  随着火势越来越大,整个四合院被照得通红,陈方兵吓呆了,他和邻居赶紧找来旧衣服、破棉絮,用水浸湿后牢牢地捂住井口,火苗才逐渐熄灭。为防止再次燃烧,放心不下的他又用厚厚的稀泥将井口堵得严严实实。

  检测:不明气体确系天然气

  一夜平安无事。然而昨天一早,井口的稀泥被冲开一个大拇指粗的小洞,记者在现场看到,井口直径仅有10多公分,被气流冲开的洞口紧挨钻杆,冒出的气流很强劲,井内传出“呼呼”的闷响。

  昨日下午,记者在井口边仔细闻了闻,没有发现异味。但陈方兵说,若是闻久了还是会头晕。钻井师傅段开志也感到奇怪,自己钻井多年,光在丹景乡境内就钻了好多口井,很多井的深度都超过了50米,这样的怪事还是第一次遇到。

  这股不明气体是不是天然气哦?村民们议论纷纷。昨日下午,简阳市天然气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携带设备赶到现场,该公司副总赵成江告诉记者,他们利用“四合一”甲烷浓度检测仪进行了初步检测,结果表明该不明气体可燃烧,系天然气无疑。

  更让人惊喜的是,“天然气的纯度很高,不含硫化氢等有毒物质”。由于钻井较浅,直径小,且钻杆没有拔出,所以目前只有少量气体从钻杆周边泄漏出来。“由于是首次发现天然气,简阳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安监、国土、建设、消防等部门会成立了工作组会商此事,至于究竟有多大的含量,是否有开采价值,尚需进一步探测。”赵成江说。

  为防止意外发生,昨天下午,现场围观群众已被疏散,工作人员人员在井口四周拉起了警戒线,院子内的两户居民也已搬走,乡政府还将派工作人员现场值守。(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谢颖 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