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人”闯红灯拖行民警 涉嫌妨害公务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蒙面人”闯红灯拖行民警 涉嫌妨害公务被批捕
2009年12月09日 17: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蒙面男子郑某在延安西路乌鲁木齐路口,为逃避民警检查,强行冲过路口,并拖行民警200余米,后被过路群众涂先生等当场抓获。日前,郑某被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批准逮捕。静安区检察院还向涂先生所在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涂先生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表彰。

  妨害公务

  27岁的郑某大学毕业,有一份稳定的工作。10月15日晚下午6时许,郑驾驶一辆刚买的轻便摩托车行至延安西路乌鲁木齐北路口,遇到红灯,郑没有熄火,将车停在超过停车线的地方。由于郑身着黑衣黑裤,头上蒙着一块布,只露出眼睛,民警小魏觉得有些可疑,就上前查看。

  由于摩托车无牌照,自己也没有机动车驾驶证,郑怕罚款,就想闯红灯逃跑。当民警走到离他约两米位置时,郑向左借了一把力,加速油门向南开去。民警连忙拉住郑某车后盖铁架,并呼叫停车。郑没有理睬,反而为摆脱民警,加大油门继续往南开。车过路口后郑回头一看,发现民警手还抓在铁架子上,身体被拖倒在地上,帽子已经掉了,脸上还有红印。郑停车后去掰民警手指,并试图说服民警松手,但民警坚决不松手,并再次让郑停车接受检查。

  市民拦阻

  此时,郑更加慌张,竟然把着油门继续向南开。摩托车的疯狂行为激起了不少市民的愤怒,纷纷上前拦阻。摩托车行驶至华山路路口时,在附近酒家上班的涂先生、市民高先生等人将车子拦下,将郑抓获。经鉴定,民警遭受外力作用,致全身多处软组织擦挫伤,右膝部外伤,左拇指甲下淤血等,已构成轻微伤,其警用装备、制服损坏。

  案发后,郑说,“我开车时都会用一块头巾围住鼻子和嘴巴防灰,可能民警因为这个上来盘查我。”郑对自己的行为万分后悔,称不该为了逃避处罚,故意妨害民警执法。为此,检察官提醒市民,在遇到民警执法时,应积极配合,而不能一味逃避,更不能暴力抗法。

  由于涂先生表现突出,静安区检察院建议其所在单位对涂先生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表彰。(蔡盛 郭剑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