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孟连警方连破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08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孟连警方连破毒品大案 缴获毒品108公斤
2009年12月09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9日电 (史广林) 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禁毒大队近日连破两起特大贩毒案,共缴获毒品108200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10月9日,孟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报,“有一贩毒团伙准备把毒品从孟连入境,贩卖到西双版纳、澜沧两地。”孟连县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11月2日傍晚,一线布控民警传来消息:“毒贩运毒的车已经出发!他们将从澜沧县惠民乡至勐满的公路开往景洪!”晚8时许,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包围住毒贩的运毒车辆,将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张某抓获,并从后排座位上查获用白色编织袋包装的甲基苯丙胺82包,计重55150克。

  随后,专案组陆续将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捉获,该案件成功告破。

  继11月破获特大贩毒案后,11月30日,孟连警方再次接到举报,一名缅甸人租车运毒品去昆明。孟连警方立即在澜孟公路设卡缉查,并于当日9时10分截获出租车,当场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及四背包海洛因。经突审,毒品货主正乘车在前面“探路”。9时40分,警方将在前面探路的缅甸人谢块、谢东抓获。通过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该批海洛因共53050克,由缅甸邦康市经孟连运至昆明交给安徽阜阳的毒贩,该毒贩正在昆明等着接货。

  12月1日15时30分,赶赴昆明的孟连警方专案组在昆明市警方的配合下,于昆明新南站将前来接“货”的杨学超抓获,并陆续在昆明、孟连、缅甸邦康市等地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至此,一个贯穿安徽、云南、缅甸邦康的贩毒网络被摧毁,案件成功告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