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经理染性病传染给妻子 被老丈人雇凶杀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项目经理染性病传染给妻子 被老丈人雇凶杀死
2009年12月10日 08:3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背景极度简单的工地项目经理被杀死,在苦寻线索无果时,几天前死者曾接到的威胁电话,揭开了一条罪恶“雇凶杀人链”的面纱。打这个威胁电话的人,正是参与过雇凶杀人,而他在经历警方8小时攻心战后,竟说出了惊天真相:正是项目经理的妻子和老丈人请的杀手将其杀害。

  这就是近日被移送起诉的“9.15白鸽岛凶杀案”!它的侦破功臣是金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岳松,仅用13天使此案告破。金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王省琪评价,当刑警12年,岳松给他最深的印象就是思维敏捷、逻辑推理能力强,他往往能够在杂乱的线索中,嗅出罪犯留下的痕迹。

  项目经理惨死

  去年9月15日晚上8点半。金牛区白鸽岛工地。项目经理张勇(化名)从工地办公室出来,刚打开自己的帕萨特车门,就被两个黑影挥刀杀害,黑影随后驾一辆摩托车逃离。案发15分钟后,岳松带领刑警大队警员赶到现场展开侦破。初步调查显示,32岁的张勇生活比较简单,有一个四岁的儿子,其妻陈红(化名)在同一公司上班,负责管账。

  岳松断定这是雇凶杀人。但按照雇凶杀人的惯例,通常包括仇杀、情杀、利害关系杀人等几种。群众反映张生活简单,夫妻关系正常,不像是情杀;几个对死者有怨恨的人,都没有发现涉案的线索;因劳务纠纷的利益冲突杀人也排除了。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他用13天破案

  五天后,白鸽岛工地工人向警方反映,9月10日张勇曾接到一个威胁电话,要他“四五天后走着瞧,你会有报应”。通过仔细排查,打这个电话的嫌疑人于事发当晚在白鸽岛出现过,随后初步锁定此人在蒲江西来古镇。岳松迅速率领手下十多名刑警赶赴蒲江,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嫌疑人梁泽君被抓获。

  经查,嫌疑人梁泽君,30岁,大邑人,有诈骗前科。

  突审中,民警发现梁惯于撒谎。经八小时攻心战,梁的心里防线终于溃堤。他交待的内容让岳松大为震惊:杀手是他找的,雇佣他杀人的就是死者张勇的老婆、老丈人,还有其老婆的情人。

  案情获得重大突破。金牛刑警大队随后抓获了该案的多位关键人物,张勇的老婆陈红、老丈人陈明及陈红的情人李德均被抓。9月28日,全部9名嫌疑人归案,“9.15白鸽岛凶杀案”在13天内告破。

  老婆和丈人买凶杀人

  通过对嫌疑人的审讯,真相终于大白。

  原来张勇当上项目经理后,喜欢耍小姐,并染上性病传染给爱人陈红。陈红住院期间,张也不去看她。女方很不满,出院后和张勇大吵,张动手打了她一顿。陈红找到其60多岁的情人李德和父亲陈明哭诉。李德提议“干脆把他弄死算了”,一方面他可以与陈红长期鬼混,另外,张勇一死,这个至少可赚两三百万的工程就是他的了。

  在李德的鼓动下,陈明层层找人雇凶,这其中就有梁泽君。最后花8000元找到杀手林世强和李国强。一条罪恶的“雇凶杀人链”就这样形成,致使张勇惨遭杀害。(金公宣 本报记者 陈刚 摄影 李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