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学生“组团”抢劫手机卖钱拿去上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学生“组团”抢劫手机卖钱拿去上网(图)
2009年12月10日 10:0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派出所,一名参与抢劫的少年将自己紧紧裹在大衣里。 翟小雪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到15岁的儿子戴着手铐关在派出所的候问室里,母亲神色忧伤,她不明白儿子为什么会去抢劫。

  抢来手机卖掉就去上网

  “抢来的手机怎么处理了?” “在案板街卖了60块钱,都拿去上网了。”

  在审讯室里,面对民警的询问,15岁的张某低着头小声回应,长长的头发遮住了眼睛。

  在此之前,他还是一所技校的学生,衣食无忧。同张某一起被抓的还有其他4个孩子,最小的14岁,最大的也只有15岁。5人中,有4人是在校学生。

  他们“组团”守候在校园周边,等学生放学后,盯着看哪个学生一个人走,还打着手机,伺机抢劫。

  11月21日晚9时许,家住东郊的14岁男孩龙龙(化名)下课后遭到3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殴打,脖子还被烟头烫伤,一部手机被抢;11月23日下午5时许,一名学生在和平路东八道巷被几个男孩抢走手机。

  案发后,公安碑林分局和平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截至12月8日,5名嫌疑人全部被抓获。他们交代,共作案4起,抢来的手机卖掉就去上网了。

  母亲疑惑儿子为啥去抢劫

  昨日下午3时许,和平路派出所里。一位嫌疑人的母亲站在候问室门外。看着15岁的儿子戴着手铐被民警关到候问室里,她没有上前,站在原地有点不自在。“唉!”这位母亲叹了口气,喃喃地说,“咋会成这样?”她说,孩子在一所技校上学,平日家里尽量满足他,该给的零花钱一点也不少,“每月给他600块钱的生活费,娃咋还去抢劫?”

  这位母亲叹息自己没有把孩子教育好,“真不知道该咋办,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他就是不听话。”

  5个孩子4个来自单亲家庭

  和平路派出所刑侦所长马重浪说,5个孩子中有4个生活在单亲家庭,平时在学校就经常逃学,家长很头疼。

  马重浪说,知道孩子涉嫌抢劫被抓后,家长的第一反应是很吃惊,都觉得这些事情不可能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之后就是内疚和自责,觉得对不起娃,没有给他们足够的关爱。

  昨日下午3时许,一位嫌疑人的父亲看见有媒体采访很生气,抱怨道:“不就是未成年人犯了点事嘛!”

  马重浪认为,孩子走到这一步,家庭教育至关重要,不能等孩子出事后才抱怨和自责,“尤其是单亲家庭更应该注重教育孩子,不但要给他们关爱,还要适当约束他们的行为,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侯树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