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汇50万赎14岁儿子 绑匪被抓时不知款已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富商汇50万赎14岁儿子 绑匪被抓时不知款已到账
2009年12月10日 10:0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到报案5小时后警方将人质(坐地者)解救。照片由眉县警方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支付高额的日常生活花销,眉县4名青年8日绑架了当地一富商的儿子。警方迅速出动,歹徒在不知道赎金已到账的情况下便被抓获,人质从被绑架到获救仅过了不到8个小时。

  富家子上学途中被绑

  12月8日6时30分许,正在上学途中的眉县14岁学生晓路(化名)走到首善镇六道巷天龙小区附近时,突然被几个人拉上摩托车,嘴也被胶带封住,随后被带到首善镇三寨村一处弃置的宅院中。

  晓路的父亲在当地做生意,家境较为富裕。8时40分,晓路的父亲接到短信,得知儿子被绑架,对方索要50万元赎金,并威胁不准报警,否则给孩子收尸。因惧怕儿子被害,晓路父亲便通过网上银行将50万元汇到了对方提供的账号上。

  百余民警出动迅速破案

  当日9时许,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晓路父亲的报警。局长宋宏斌指示,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破案,随后成立了有百余名民警参与的专案组,宝鸡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民也赶到眉县坐镇指挥。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在锁定了绑架人质的地点后兵分两路,一路秘密在三寨村营救人质,另一路对取赎金的嫌疑人实施抓捕。14时,两路民警先后将3名嫌疑人抓获,成功营救出人质,去取赎金的嫌疑人被抓时称自己还不知道50万元已经到账。当晚7时,最后一名嫌疑人也投案自首。

  嫌犯称作案受电影启发

  经查,这4名男子年龄在20岁上下,他们的日常生活就是“住宾馆、吃好的、买衣服、上网”。谈到为何要实施绑架,一名刚满18岁的嫌疑人说“钱不够花”,而记者获悉他之前月收入在数千元。

  另一名24岁的嫌疑人称绑架“方便、不危险”,因为他之前看过香港的警匪电影,里面的人“绑架以后就能收到赎金,再把人一放,然后再绑架再收钱,很容易成功”,这名嫌疑人同时补充说:“如果勒索不成,他们会放人。”

  据一名嫌疑人交代,此前他们就曾计划对一名同伙家境富裕的女朋友及女朋友的弟弟下手,但因女朋友的弟弟上学放学有人接送遂作罢。而那名同伙又念及与女朋友的旧情,因此也放弃了绑架该女孩的计划。

  办案民警在采访中告诉记者,4名嫌疑人虽然是初次作案,但从提前踩点、胶带封嘴、挟持人质等作案手段来看,是受到了一些电影的影响。(刘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