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椰子练就攀爬功夫 男子利用“轻功”疯狂行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摘椰子练就攀爬功夫 男子利用“轻功”疯狂行窃
2009年12月10日 16:2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门攀爬住宅楼实施入室盗窃的两名海南籍男子近日被汉中警方抓获。两人之所以善于攀爬,缘于过去在老家时经常摘椰子。记者昨日获悉,两人目前已被依法批捕。

  今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汉中市开发区3个小区先后发生10余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物品有现金、手机和玉器首饰等,价值达3万余元,这10余起盗窃案,犯罪分子都是选择攀爬未安装防护网、防范意识较差的高层住户家为作案目标。汉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后分析认为,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应进行并案侦查,遂将此情况向分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分局领导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

  9月21日,专案组民警在汉中市技侦支队的协助下,通过被盗手机获悉犯罪嫌疑人已流窜至西乡县境内活动。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琨立即带领专案组民警赶往西乡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然而当民警赶至西乡后,嫌犯已逃至安康。于是,黄琨一行又连夜赶往安康。9月23日9时,专案组民警通过技侦手段得知犯罪嫌疑人又乘坐安康至西安的大巴车欲逃往西安,抓捕人员立即驱车沿西康高速路追击。当日11时30分左右,抓捕人员在柞水警方的配合下,在西康高速柞水服务区内截住了犯罪嫌疑人乘坐的大巴车,将两名嫌犯一举抓获,并当场缴获了一些赃物。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系海南人,一人名叫黄亚超,另一人叫曹雷,系亲戚关系。据汉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琨介绍,两名疑犯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但当民警出示了从两人携带皮包夹层内搜出的金项链、戒指、玉镯等赃物后,二人才承认了犯罪事实、交代了作案过程。经过专案民警深挖,两名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在汉中勉县、南郑、西乡等地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据介绍,黄、曹两人此前均是海南果农,因经常采摘椰子从而练就一身攀爬功夫,遂产生了到外地攀爬住宅楼入室盗窃的念头。 (记者胡毅 见习记者郭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